日常购物学精明:巧花钱、巧选时间地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常购物学精明:巧花钱、巧选时间地点
2009年03月17日 18: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较少的支出购买高品质的东西,是消费的"艺术"。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之际,本报特意搜罗了几种"省钱不省质量"的购物方法,希望大家都成为聪明的消费者。

  巧选时间地点

  "我每个月18日都会过来转转,这是城乡仓储超市的店庆日,经常会推出特价商品,比平时便宜不少",家住海淀区苏州桥附近的李大妈对记者说。作为一个精明的持家者,李大妈总能记住一些特殊的日子,比如商场的店庆日、超市的特价日等等。

  打地域差也是一个聪明的购物方法。"同样的款式,大兴的美特斯邦威就比四环内的要便宜一些",曾在大兴上过学的郑小姐对记者介绍她的淘宝经验:品牌店一般五环外比五环内要便宜。

  记者支招:选择店庆日采购尽管便宜,却要有"打硬仗"的准备,因为这个时间段往往是客流最密集的时候。打地域差固然可以省钱,不过一定要找准款式,如果错把旧款当新款买回家,辛辛苦苦跑一趟的便宜也就打了水漂。

  巧用优惠券

  "抵用券有4张,每张可减免10元,我正好和同学一起去,就可以便宜40元了",今天,曹同学从地铁10号线苏州街站出来的路上,拿到了散发的权金城金秋优惠券,决定约好友去大吃一顿。细心留意,现在生活中有很多场合可以使用优惠券,给账单减减"负"。

  肯德基、麦当劳、大众点评网、携程网……很多商家或网站都会在其官方网站上提供免费的会员优惠券,只需注册为其会员,就可下载打印。

  记者支招:虽说优惠券是一个省钱方法,但商家在其使用上往往会设置诸多限制,像截止时间、用餐地点、金额限制、使用限度等,因此林林总总归纳下来有时可能并不能便宜太多。因此消费者在拿到优惠券时,一定要弄清楚所列条款的具体含义,切不可"见券就喜,拿券就冲"。

  线下看线上买

  "彩妆天王Kevin裸妆圣经,是现在网络上最火的一本书,书价25元,我在'第三极'用会员卡买打9折是22.5元,可'当当网'上是65折,才16.5元",毕业在即的小柳同学懊悔地对记者说。随着网络在生活中的流行,线下看、线上买已经成为省钱的一大流行法宝。

  记者支招:购买贵重物品,一定要先在实体店看好规格款式,以免网上购买出纰漏。此外,消费者在网购过程中,一定要查看卖家的信誉,确认支付手段的安全性后再付款购物。(实习生 赵莹莹 记者 杨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