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一重工增发新股大跌 基金2.47亿浮亏几成现实

2008年08月19日 14:22 来源:成都晚报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12日,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2008年8月18日,4800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即将上市流通。虽然只是一则不起眼的公告,但对于去年8月高价参与了三一重工增发新股的基金来说,昨日实在不算是个好日子。

  巨亏账单浮出水面

  截止昨日,三一重工的收盘价为14.35元,算上今年7月10日该公司进行的10送2转3派0.25(税后)的分红方案,该股目前的复权价在22元左右。而一年之前,上投摩根、中海基金、博时基金、长盛基金等基金公司参与三一重工定向增发时的价格是33元/股,也就是说,相比一年前的增发价,这些基金公司已在这项投资上每股损失了11元钱左右,总共损失了超过2.47亿元。从去年公布的增发结果来看,上投摩根系基金当初认购了三一重工800万股,中海基金认购了500万股,长盛基金认购了200万股。7月10日三一重工公积转股后,这三家基金公司的持股量扩大为1200万股、750万股和300万股,照此计算,他们这单增发生意迄今为止分别亏损了1.32亿元、8250万元和3300万元。

  基金热情被削弱

  那么,一直以价值投资为主导的基金为何会陷入如此不利的窘境呢?对此,平安证券机械行业分析师王合绪表示,机构也是不理性的。去年三一重工融资时,市场处于高点,利好不断地被放大,所以才会出现如此巨大的落差。今年以来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热情已经大大降低了。

  三一重工后市不乐观

  控股股东三一集团高调宣布,承诺将2008年6月17日解禁上市流通的518126188股三一重工股份,自2008年6月19日起自愿继续锁定两年,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并必稳住。该股昨日破位下跌,跌幅高达9.29%,几乎跌停,终盘以新低14.35元收盘,成交量放大至6.6亿元。对于三一重工今后的走势,财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彭敢认为,三一重工短线走势非常不乐观。(记者 丁珺)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