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44家上市公司中报:9成盈利净利润整体增4成

2008年08月27日 10: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8年中报披露步入尾声,目前已公布半年报的公司数据显示市场观察———

  距离8月31日中报披露截止还剩下最后一周。本周,上市公司将批量提交半年度大考成绩单,而目前已经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合计实现净利润2295亿元,同比增长四成。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披露半年报的公司共有1044家,占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总数的64.52%。在这1044家上市公司中,有922家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占已披露财报公司数的88.31%。

  另外,1004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2295亿元,可比样本较2007年同期增长40.54%,总股本加权每股收益0.24元,可比样本同比上升26.91%。截至目前,业绩增长最快的三个行业是民航、农林牧副渔、家电,三行业的增长幅度前三位都在100%以上。值得说明的是,民航业增长较快,是因为2007年中报整体业绩较差甚至亏损基数低的原因,目前的高油价仍将制约民航业。另外电力、造纸包装、化纤行业中报则出现了净利润明显的大幅下降。

  在已经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工商银行(601398)以648.79亿元的税后利润位居上市公司上半年盈利之冠。工商银行的高盈利也一下拔高了中报的整体业绩增长幅度。

  不过,市场人士提醒,高达40%的增幅仅是瞬间峰值,随着大批上市公司,尤其是中石油(601857)、中石化(600028)以及多家电力公司公布业绩,这一数据会有所回落。

  此外据天相投资统计报告,截至22日,另有269家公司目前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根据业绩预计情况测算,上半年创造净利润合计10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3%。

  披露中报和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1313家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共计3357亿元,不包括缺少去年同期数据的公司,可比样本同比增长25.58%。1313家公司去年上半年净利润占全部公司净利润总额的比例为57.41%。

  天相投资报告表示,根据目前情况,预计全部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速约为25%。(齐雁冰)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