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远地产借壳上市 任志强对补跌有心理准备

2008年08月28日 09:24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地产商通过“借壳”登陆资本市场的故事还在延续。今天,任志强和他的华远地产成为了故事的主角。

  历经复杂而漫长的重组过程,华远地产终于成功替换SST幸福(600743.SH),变身又一家上市地产公司,并将于今日复牌交易。

  虽然在博客中叹言“幸福花开”,但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对于复牌首日的补跌早已有了心理准备。

  华远地产借壳上市

  8月25日,SST幸福发布公告称,华远集团旗下的华远地产将以新增股份换股的方式将其全部资产注入公司,实现借壳上市,同时SST幸福的股权分置改革也将随同重组进行,公司将于8月28日,也就是今天正式复牌。

  公告显示,首先,SST幸福全体股东所持股份将以每1股减为0.4股的方式减少注册资本。减资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为1.25亿股,其中非流通股9384万股,流通股3128万股;公司注册资本由3.13亿元减少为1.25亿元。

  然后,SST幸福将重组前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以40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名流投资集团,接着华远集团将旗下的华远地产通过新增股份换股的方式注入SST幸福,实现借壳上市。按照双方的约定,每0.767股华远地产股份换1股SST幸福股份。华远地产股份总数为5亿股,换为SST幸福股份6.53亿股。

  接着,根据同时公布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华远地产五位股东将以其换股获得的SST幸福股份向流通股股东送股,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送15股股份。送股完成后,流通股股东所持流通股份数量为7820万股,与减资前流通股股东所持流通股份数量一致。

  而整个重组完成后,新的公司将转型成为房地产企业,原华远地产的大股东华远集团将持有新公司3.57亿股,占总股份的45.92%,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未来SST幸福将更名为“华远地产”。

  任志强对暴跌有预期

  “最后一次的停牌时股市还保持在一个高位,复牌时则差了一千数百点(注:实际应为2100多点)。因此28日复牌也会在重组成功本应飘红中出现暴跌,这并非公司的业绩出了问题,而是大市的阴云笼罩会让一线阳光也变得暗淡了,当然也会让投资者颇为不满。”

  8月26日,SST幸福发布了重组公告的第二天,任志强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一篇题为“幸福花开”的文章,并且将上述话放在了其中。从文中可见,对于今日复牌交易可能出现的股价暴跌,任志强早已心中有数。

  公告一出,市场中已经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SST幸福早在今年2月份便停牌,停牌期间地产股普遍经历大幅下跌,房地产行业的估值水平也一再下降,SST幸福复牌后股价将面临巨大的补跌压力。

  补跌空间或超五成

  在重组方案中,华远集团承诺,若SST幸福2008年的净利润低于3.9亿元,其所持有的股份将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60个月内不转让,120个月内不上市交易。

  但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实行新增股份换股,SST幸福的股本在重组后将放大至7.78亿股,即使按3.9亿元的净利润计算,其每股收益仅为0.5元,而其当前的股价高达22元,市盈率超过40倍。而当前地产行业平均市盈率不到20倍,其估值明显偏高。如果简简单单按照市盈率测算,SST幸福的合理价位应该在10元左右。也就是说,复牌后,SST幸福的下跌空间应该超过50%。(卜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