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股东增持自家股票 6只个股短期走势强于大盘

2008年09月05日 09:34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证监会8月28日发布允许大股东一内可以自由增持2%的新规发布后,截至昨日,已有6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对本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

  增持均小于1%

  8月29日,新兴铸管大股东增持公司769.62万股,占总股本0.66%;有研硅股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22.72万股。9月1日,海信电器大股东增持公司70万股,占总股本0.14%。

  9月2日,通宝能源控股股东增持87.17万股,占总股本0.1%。吉林森工控股股东增持公司319.8万股,占总股本1.03%,平均价格为7.72元/股。9月3日,第一食品宣布控股股东增持公司278.33万股。

  股价短期走势强

  发布增持消息后,这6家公司的股价近日走势强于大盘。新兴铸管在公布增持消息当天大涨8.37%,但前日和昨日连跌两日。有研硅股增持当天股价上涨超过4%,昨日再涨4.21%。通宝能源近日累计上涨超过8%。

  但也有公司股价并没出现上涨。如吉林森工,股价这几天几乎原地不动。第一食品股价昨日冲高回落,收盘仅上涨0.78%。

  增持目的不明确

  这6家公司的大股东均没告诉投资者,它们的增持的目的是什么。市场人士认为,增持原因有三。一是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二是认为目前的股价低于公司的价值。三是为公司的经营活动服务。新兴铸管、有研硅股和海信电器今年都准备增发A股。因此,这三公司大股东增持,可能是为公司增发铺路。通宝能源上半年亏损,大股东增持目的更难猜测。

  分析师认为,大股东增持股份,总比大小非减持股份好。因此,投资者可仔细研究这些公司的基本面,从增持股票中淘金。(记者 谭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