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价“坐滑梯” 中国平安隐形富豪身价缩水四成

2008年10月08日 08: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漫画:平安股份该反思。 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虽然中国平安高管团队的薪资一路看涨,但手握其股的非“平安人”的富豪身价却随着平安股价的“坐滑梯”而应声下跌。从昨日发布的《2008胡润百富榜》来看,中国平安7个上榜股东的财富同比缩水逾40%,超过了今年上榜企业家财富缩水22%的平均水平。去年胡润百富榜公布时平安股价还是141元/股,昨日收盘价已跌至31.94元/股。

  隐身于平安背后的这7位富豪是在平安去年A股上市后集体浮出水面的。对照去年与今年的胡润百富榜,记者发现,受累于今年中国平安股价的连续下跌,间接持有其A股股权的5位富豪跌出了前50名榜单,分别是恒丰永业的朱炳洋、恒德贸易的李兆楠、立业集团的林立、裕昌隆工贸的王伟、武新裕福的郑泽良和汤巧莲,其中,最靠前的李兆楠排在55位。另外1位因平安上榜的三水科技的叶选生也由去年的250位跌至461位。

  据胡润百富榜上提供的资料,朱炳洋的财富从去年的215亿元跌至75亿元,李兆楠则160亿元跌至89亿元,王伟由120亿元跌至68亿元,郑泽良和汤巧莲从120亿元跌至68亿元,叶选生从33亿元跌至18亿元。他们的财富跌幅均超过40%,其中朱炳洋的财富缩水近65%。

  事实上,早在平安保险2004年香港上市时,平安背后的隐形富豪已开始陆续浮出水面。当年自然人刘方通过裕昌隆工贸和恒丰永业间接持有平安股份,不过,他却在2005年和2006年分别将这部分股权转手给了现处财富榜中的王伟和朱炳洋。

  另据资料显示,李兆楠控股的恒德贸易持有平安保险2亿股;林立所在的立业集团持有平安保险1.76亿股;叶选生通过控股的三水正天科技持有江南实业一定比例的股权,而江南实业系平安保险的股东之一;郑泽良、汤巧莲所在的武新裕福也拥有中国平安的股权。

  “7位富豪均靠平安保险上榜,另外,随着太平洋保险的上市,隐身其背后的股东也随之浮出水面。过几天,我们还会发布专门针对金融富豪的榜单。”胡润昨日在电话中向本报记者这样表示。记者发现,朱炳洋和王伟还间接持有源信行的股权,而源信行是太平洋保险第十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胡润说,有些企业家将企业做到了很大,但因为复杂的股份结构而未能上榜,比如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中国年薪最高的上市公司高管,却因为不清楚他的股份,而无法准确判定其具体身价。(记者 黄蕾)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