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力度陡然升级 增持已超过5%

2008年10月16日 08: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与前期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最多增持2%的有限力度相反,一批股东的增持力度现在开始陡然加大,最高的增持比例已经超过了总股本的5%。

  旭光股份今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广东新的科技集团近期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份566.3219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01%。新的集团大手笔增持旭光股份没有像其他上市公司股东那样在增持一开始之际就公告,是因为它本来持股旭光股份的比例只有21.79%,而证监会的规定是对本身持股比例超过30%股东作出的要求。

  由于持股比例较少,像新的集团增持旭光股份那样不受2%限制而大手笔增持的还有海泰发展控股股东天津海泰控股集团、ST渝万里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海泰集团称,在未来半年内,将视市场情况在二级市场增持海泰发展股票累计不超过总股本5%;南方同正称,在未来12个月内,将以不超过10元/股的价格继续增持不超过ST渝万里总股本6.67%股份。届时,南方同正持有ST渝万里的股份最高将达ST渝万里已发行股份的30%。

  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只有本身持股比例超过30%的股东实施增持时才需要第一时间进行公告。按照海泰发展、ST渝万里今天的公告,它们各自被第一大股东增持了占总股本1.88%、0.952%的股份。其中,海泰集团增持海泰发展是在本月13日、14日、15日分别购入26.0100万股、512.7755万股、69.5549万股的,购入平均价格为5.39元/股。而海泰发展、ST渝万里在此次被增持之前,海泰集团持股海泰发展20.27%股份,南方同正持股ST渝万里23.33%股份。(记者 陈建军)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