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太行水泥连续8个涨停 谁是下一个“水泥板块”

2008年11月18日 17:1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受国家刺激经济增长方案的推动,上周A股市场持续反弹。反弹中,水泥板块充当了急先锋,其中太行水泥到昨日已连续8个涨停。自上周三启动上涨以来,太行水泥的成交额日渐放大,到上周三,成交额已经达到1.71亿元,与前期成交额相比,已急剧放大。游资“击鼓传花”的炒作痕迹明显,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

  当前应该继续追击水泥、机械吗?显然风险很大。所以,建议投资者遵循“买大不买小,买新不买旧”的原则,对一些在扩大内需政策中受益的次新蓝筹股逢低吸纳。

  所谓“买大”,首先是要关注铁路、公路、机场、保障性住房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本次公布的四万亿投资的经济刺激方案,主要集中在重大基建项目上。实战出击: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和中国南车。

  其次是要关注央企并购大整合板块的主题投资机会。根据国资委的计划,到2010年,其掌管的央企数量要从150家减少到80-100家,如今离这一目标期限仅剩下两年,而至少还有一半至三分之二的央企需要重组改制,因而央企并购整合概念股仍会成为后市的主题投资之一。实战出击:长航油运、中化国际。

  所谓“买新”,说的是应该关注新材料、新能源、新农村、中小板次新股。

  具体地看,新材料板块值得密切关注的有信息材料类个股、化工新材料类个股和纳米新材料类个股。新能源概念主要关注太阳能和风能概念。实战出击:天威保变和川投能源。风电行业重点关注具备大功率机型生产能力的企业和上游零部件配套能力强的企业。实战出击:金风科技、东方电气、鑫茂科技、天马股份。新农村建设板块中,实战出击:北大荒和湖北宜化。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