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套现中行33亿H股 占中行H股总股本4.4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银套现中行33亿H股 占中行H股总股本4.44%
2009年01月05日 07: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2月30日北京日报报道,四家外资股东所持的中行H股禁售期将在本月底结束,中行由此面临外资股东减持套现的压力。不过,消息人士昨天透露,中行目前没有接到战略投资者减持的通知。昨日,市场对中行限售股解禁的反应平淡:中行A股昨日收于3.02元,下跌0.98%;中行H股收于2.22港元,上涨0.91%。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占中行H股总股本的4.44%,套现8.35亿美元

  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行战略投资者———瑞士银行集团官网获悉,瑞银集团已于2008年12月31日将其所持33.78亿股H股、占中行总股本1.33%的股份(占中行H股总股本的4.44%)出售。

  不会影响中行财务状况

  瑞银集团在其网站宣布,已将其所持30多亿股H股售予多家机构投资者,同时表示将继续与中行保持业务往来。2005年,瑞银以5亿美元购入中行股权,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瑞银此次售出中行H股共套现8.35亿美元。

  对此次股权出售,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表示,瑞银所持中行股份限售期已满,可以选择持有、也可选择出售,这不会影响中行与其业务联系,不会影响中行的经营和财务状况,也不会影响双方的合作关系。

  中国银行业仍具投资价值

  2005年,中行分别与苏格兰皇家银行、淡马锡、瑞士银行、亚洲开发银行4家机构签订战略投资与合作协议,4家战略投资者共投资51.37亿美元,持有中行16.85%股权,禁售期为3年。

  不仅中行面临外资战略投资者抛售的压力,2008年12月31日花旗持有浦发银行的2.14亿股也已经解除锁定,高盛集团、安联集团、美国运通所持有的120.92亿工商银行H股,也将在2009年4月28日上市进行交易。

  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表示,瑞银抛售中国银行股份,不代表外资股东对中国银行业基本面看法的改变,完全是出于对二级市场股价的考量。但单从投资角度而言,中国的银行业仍具投资价值。(记者苏曼丽)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