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任何增减持行为均不影响与建行战略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银:任何增减持行为均不影响与建行战略合作
2009年01月20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于晶波)美国银行有关负责人二十日在此间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银行非常重视与中国建设银行的战略合作关系,任何增持或减持建行股份的行为均不会对双方战略合作产生影响。

  本月七日,美国银行通过投资银行中介向国际机构投资者转让了建行股份五十六点二亿股,占建行全部股权的百分之二点四一。此次减持之前,美银持股比例为百分之十九点一三。

  美国银行战略协助主管莫林•麦坎今天表示,虽然今年中国银行业盈利能力可能会有所下降,但美国银行依然非常重视与建行的战略合作关系。她表示,美国银行和建行是长期合作关系,希望这种合作关系持续下去,并且“欣欣向荣”。

  美国银行此前亦表示,其不会放弃世界上成长潜力最好的市场,亦不会放弃与建设银行实现共赢的良好机会。

  虽然本月初美国银行减持了部分建行股份,但二00九年双方战略协助项目业已于日前顺利启动。莫林•麦坎今天表示,今年双方合作项目很多,包括网上银行、高端客户服务、领导力开发项目等。

  建行方面表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建行与美国银行在多个关键业务领域的合作取得突破性成果,相继推出了零售网点转型、客户体验中心、直联汇款等服务和产品。其中,零售网点转型是建行与美国银行战略合作的核心内容之一,截止二00八年末,建行已有超过一点一六万家网点按照新的服务流程上线,占零售网点总数的八成八。(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