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财务结算时期裁员忙 一天5.6万人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企业财务结算时期裁员忙 一天5.6万人失业
2009年01月27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世界经济萧条影响,美国各企业经营压力巨大,美国主要大企业仅26日发表的裁员数字就达到了5.6万人,反映了美国企业业绩迅速恶化,在财务结算时期集中发表裁员计划。

  作为美国企业的单日裁员规模超过了去年11月花旗集团单日裁员5万人的水平。雇用环境恶化很可能导致个人消费继续低迷、企业利润减少的恶性循环。

  据人才资源公司“Challenger,Gray & Christmas”统计,到26日为止美国主要企业公布的1月裁员总数达17.92万人。照此状态发展,单月裁员规模很可能超过历史第二高纪录去年11月的18万人。

  刚刚决定收购业内惠氏公司的世界最大制药公司、美国辉瑞公司26日宣布,两家公司总共将裁员1.9万人。该公司当日发表的2008年第四季度结算与上年同期相比,利润大幅减少90%,预计09年的状况更不容乐观。为大规模削减经费开支,两公司决定裁员15%。

  美国大型建筑机械公司卡特彼勒26日也宣布裁员两万人、大型通讯公司斯普林特宣布裁员8000人、大型住宅用品公司家得宝裁员7000人、通用汽车公司最少裁员2000人。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