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实施股权激励 千名员工将分享2.8亿差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格力电器实施股权激励 千名员工将分享2.8亿差价
2009年02月13日 14:0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珠海的上市公司格力电器(000651)年前通过了2007年股权激励实施方案,春节过后,股市行情向好,该公司也行动迅速,据公司今日公告,1059名激励对象自筹的约7029万元激励股权转让款,已经全部划至大股东格力集团账户,这意味上述股权激励已经实施完毕,上述过千名公司员工将分享激励股权的差价收入。

  根据格力电器于2005年12月23日发布的股改方案,公司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集团除支付股改对价外,还作出了特别承诺,将从所持股份中划出2639万股的股份,作为格力电器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若2007年度格力电器经审计的净利润达到61097.26万元,格力集团将按当年年底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作为出售价格,向公司管理层出售713万股的股份。

  在经历了两次每10股转增5股的利润分配方案后,格力集团将向上市公司管理层出售的激励股权变为了1604.25万股,出售价格也变为4.494元/股。由于格力电器2007年126975.79万元的净利润远远超过规定的61097.26万元,因此达到了2007年股权激励的实施条件。昨日收盘,格力电器的收盘价为22.52元。

  此次激励股权的激励对象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干部、业务骨干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高管人员共1059人,其中公司高级管理人员6名,激励股份为524.5万股,而其余1053名员工均为公司中层干部、业务骨干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高管人员,其所获激励股权数量为1079.75万股,约占激励股权总数的67.3%。

  在最近4个月的股市行情中,该股走势已经属于较为普通,春节后的拉升动作才较大。根据昨日格力电器收盘价22.52元计算,每份激励股权的差价为18.026元。也就是说,以目前情况看,上述1059名员工将分享总数大约2.8亿元的激励股权的差价收入。

  另据股改方案和股权激励实施进度,格力集团的特别承诺中还剩余1125万股,公告称这部分股权的激励方案待董事会制定后另行公告。(记者 陈道)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