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蹊跷涨停 国开行借壳上市并非空穴来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发展蹊跷涨停 国开行借壳上市并非空穴来风
2009年02月24日 10:5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开盘,大盘走低,银行股表现颓势,但深发展小幅低开后迅速拉升,一路飙升至涨停。成交量放大至5963万股,成交金额超8.5亿。深发展A能在上午弱市环境下走出涨停行情,还是出乎市场意料。相对而言,银行板块整体涨幅只有3.15%,且只有深发展A一家涨停。

  深发展紧急停牌

  是什么力量主导了深发展逆势涨停?这个谜团在昨日中午就有了初步解释。

  深发展昨日中午紧急发表公告称,因有关媒体报道了国家开发银行并购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传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2.4条的规定,经公司申请,深交所于23日13时起对深发展A进行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媒体报道称,国家开发银行与深发展之间正在频繁接触,交易方案已报至银监会。记者从多家券商处也获悉,一直以来,深发展就处于“被并购”的传言包围之中,只不过近期的并购方换成了国开行而已。

  记者就此消息致电深发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国开行并购深发展的消息不予置评。我们是根据相关规定,因股价异常波动紧急停牌的。”

  国开行借壳并非空穴来风

  国开行借壳深发展上市,事前早有传言。

  自去年从政策性银行“转身”商业银行后,国开行一直在寻求对外并购的目标,希望通过并购尽快实现扩张。而深发展这两年一直被“并购”的传言所围绕。因为按照深发展第一大股东美国新桥投资集团的惯例做法,在获得相当的投资受益后,会抽身撤出的。

  随着新桥股权全面解禁将至,市场关于深发展控股权究竟花落谁家的猜测从未中断过。其间,深圳平安一度成为热门人选。深圳平安旗下拥有平安银行,而平安银行要做大,并购同处深圳的深发展,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三者都占尽。在2008年深发展三季度业绩发布会上,深发展董事长纽曼回答关于“平安并购深发展”的传闻时曾称,“深发展是一家绝对值得投资的公司。”然而,由于平安投资富通巨亏,这一传言中的并购计划也就流产。

  而“转身”成为商业银行的国开行,一直受到资金来源单一问题的困扰,自股份公司成立之后至今尚未发过一笔金融债,急需寻找并购存款类机构,以解决长远发展的问题。因此,国开行并购深发展,可谓水到渠成。(记者 田志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