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反对票效果甚微 富通银行难改被分拆命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反对票效果甚微 富通银行难改被分拆命运
2009年03月11日 16:4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富通最新发布的消息,新整合方案为该公司未来成为有价值的保险集团提出诸多构想,但就包括中国平安在内的大小股东关注的焦点——即2月11日股东大会上遭到否决的富通银行国有化及出售一事,却只字未提。

  据悉,在新协议中,法国巴黎银行仍将收购富通银行75%的股权。而富通银行将在法国巴黎银行融资担保下,出价13.75亿欧元买入富通比利时保险公司25%的股份。这是巴黎银行收购富通协议的第三次修改,分拆的决心并未妥协。而在交易中,富通的比利时银行业务整体作价110亿欧元,比早前比利时政府入股时候的94亿欧元的估值还高。

  业内人士指出,新协议最大的变化在于巴黎银行收购富通比利时保险业务的比例从10%增加至25%,富通集团的声明表示,富通集团对“有毒资产池”的最大风险敞口将从10亿欧元降低到7.6亿欧元,应向比利时政府支付的利息也从20亿欧元降低到7.4亿欧元,向法国巴黎银行支付的利息从2.9亿欧元降低到2亿欧元。

  新协议将在4月份的股东大会上进行投票表决。富通集团和巴黎银行高层通过媒体放言称“再次修改的协议条款优于上一个版本,因此获得股东通过的可能性较大,对该协议获得富通股东投票通过很有信心。 ”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就此表示保持密切关注,对是否赞成一事表示“暂不予置评”。(记者 崔烨)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