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全球十大市值公司 中国已经独占三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媒体:全球十大市值公司 中国已经独占三席
2009年03月17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9日,中资银行的实力再次惹人注意。在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排名前三。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首次4家中资银行同时跻身前十

  中新网3月17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版今日刊载专栏文章称,中国如今拥有全球市值最大的10家公司中的3家。它拥有全球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CBC)、全球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China Mobile)。中石油(PetroChina)排名仅次于埃克森(Exxon),而中国人寿(China Life)则位居行业之首。

  文章中写到,其中部分原因在于最近的市场波动。在战胜了2008年极为糟糕的表现之后,上证综指今年累计上涨了17%。因此,按沪市价格计算、市值达1800亿美元的两地上市企业工行现在可以购买两个汇丰(HSBC),剩下的钱还足够收购几家美国最大的银行。

  文章还称,中国和美国的银行在其它方面也调了个个。引人瞩目的是,美国现在有更大比例的银行资产落入了政府手中,并且还有了更多的赤字。相比之下,工行在2007年获取的利润比其它任何一家银行都多,而2008年前三季度实现利润近140亿美元。

  事实上,2007年获利最高的20家公司有3家来自中国。当时,即其最近的一个完整财年,中国移动获得的净利润可以购买整个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外加埃及电信(Telecom Egypt)。

  不过,规模也能产生自己的动能。基金经理纷至沓来,指数追踪者别无选择,只能将工行和中石油等股票加入追踪名单。但就像人气一样,规模也会有起有落。

  文章最后提到,没有一个国家比日本更能体会其中的含义。毕竟,日本占了1989年10家市值最大公司中的8家。20年前,那8家公司的总市值达5500亿美元——比当今日本整个银行业和通信业的价值都要高。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