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海药业董事长年薪猛增113% 遭二股东炮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海药业董事长年薪猛增113% 遭二股东炮轰
2009年03月17日 12:3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前,华海药业因为两大股东陈保华和周明华之间的恩怨,一时间闹得不可开交,周明华也最终离开华海董事会。一年之后,华海药业于昨日晚间发布2008年年报透露的公司业绩表现以及董事长陈保华爆发式增长的年薪,再度引起周明华这位公司第二大股东的极大不满。

  年报显示,华海药业去年净利润1.5亿元,较2007年增长13.66%,每股收益0.50元,2008年分配预案为10派2元(含税),但陈保华的年薪却从2007年的66.6万元猛增至142.3万元。

  董事长业绩承诺“信口开河”?

  在金融风暴的大背景之下,华海药业去年的业绩应该说还是很不错。2008年,公司营业收入8个亿,净利润1.5亿元,较2007年的1.32亿元增长了13.66%,不过,业绩的增幅下降了,2007年公司业绩同比增幅为19.23%。

  一年前被陈保华挤走的公司第二大股东周明华对这一业绩很是不满。昨晚,周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陈保华曾经承诺,三年内的净利润平均增幅达到30%(陈保华自己的说法是25%),2007年就没达到,2008年差得更远,这不就是“信口开河”吗?周明华对记者说:“现在来看,当时的承诺其实就是为了夺取控制权。”周明华还表示,如果陈保华要兑现承诺,也就是说2009年业绩增幅会大幅提高,但如果发现报表有问题,“我可能会自己找机构来审计公司近三年的报表,毕竟我还是第二大股东嘛。”

  而公司董秘祝永华昨晚向记者表示:“去年的大背景你们都是清楚的啊。至于能否实现当初的承诺,只能说公司将继续努力。”

  董事长年薪猛增113%

  公司董秘所称大背景不佳,而陈保华的年薪却大幅提高。年报显示,2007年在华海药业领取薪酬的关键管理人员共26人,全年报酬总额为447.44万元,人均17.2万;而2008年,在公司领取薪酬的关键管理人员仅有21人,报酬总额却增加到了669.84万元,人均31.9万。而陈保华在2007年报酬为66.64万元,周明华为42万元。但去年,陈保华的报酬竟然增长到了142.3万元,增幅高达113.5%。公司董秘祝永华的年薪也从20.5万元增长到了39万元。

  记者本来准备采访陈保华,但昨晚他的手机始终无法接通。而对于年薪的大幅增长,祝永华表示,“这个薪酬方案是2007年就定下的。”

  去年华海药业终止了股权激励计划,原因就是大环境不好,但为何年薪方案就不能改一改?

  周明华对此表示:“他并非一心为了公司,为了股东考虑,而是在为个人利益考虑。”

  华海药业成了“一言堂”?

  一年前,华海药业因为陈保华和周明华之间的恩怨,而一时间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在过去一年中,周明华离开公司董事会,华海药业会不会成为陈保华一股独大的“一言堂”?

  昨晚,记者采访了华海药业一位在任监事。该监事对记者说:“以前周明华在的时候,确实非常看好公司的发展,但现在他走了,我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是有保留的。”他还告诉记者,他一直持有华海的股票,去年卖了一些。如果周明华还在公司,他可能会继续买更多。

  这位监事还表示:“现在除了我和几个独立董事还会说点话外,反正其他人都基本不会发言了。”

  而记者昨晚也联系了公司的三位独立董事,对于记者的提问,独立董事汪祥耀似乎不想做过多评论,只是说“有事请找董秘祝永华,他才是负责对外披露的”。另外一名独立董事曾苏则说:“在去年的金融风暴中,华海药业的业绩增长已经很不错了。”而对于陈保华年薪为何大幅增长,他表示:“至于详细情况,你问另外一位独董单伟光吧。”而记者再次致电单伟光,其手机却始终无人接听。(记者 曾子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