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民生银行高管降薪一成五 董事长降薪三成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去年民生银行高管降薪一成五 董事长降薪三成五
2009年04月22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民生银行周三对外发布了二00八年年报和二00九年首份季报。该行透露,二00八年,民生银行高管薪酬平均降幅达一成五,其中,董事长董文标降薪幅度达三成五。

  民生银行二00八年年报显示,如果该行二00八年仍按照二00七年的覆盖水平提取拨备,那么净利润将达到九十亿余元人民币,同比劲增近四成三。值得注意的是,民生银行的净利润增长较资产增长快了十个百分点。

  二00八年,民生银行高管薪酬较二00七年的薪酬水平有所下降,平均降幅达一成五,其中,董事长董文标降薪幅度达三成五。

  虽然去年全球经济形势急转直下,众多企业经营状况受到严重影响,但民生银行却表示,其资产质量仍保持了相对稳定。数据显示,二00八年末,民生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下降至百分之一点二;到今年第一季度末,不良率为百分之一点一七,处于业内最低之列。

  面对严峻的经济和金融形势,多家银行纷纷调低二00九年增长预期,甚至慎言盈利增长,但民生银行仍做出今年将稳健增长的预测。根据该行二00九年度经营计划,总资产预计增长二成;各项贷款(含贴现)余额预计增长一成八,不良贷款率控制在百分之二以内;预计净利润达一百零六亿元,同比增长三成五,这一计划大大超出了业内预期。(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