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南站昨日未如期发售京津城际车票

2008年08月01日 07: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7月31日,北京市政集团四公司施工的新北京南站南广场亮相。旅客由广场可直接进站,出站则走广场下面的大厅通道,有4部自动扶梯与地面相连,方便旅客换乘72路、529路、652路、特5等公交车。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上午8时,北京站、北京西站、天津站同时开卖京津城际车票。而北京南站由于售票系统尚未完成调试,并未如期售票,令不少买票者扑空。

  铁道部在前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7月31日上午8时,南站将开始发售8月1日的京津城际车票。昨日上午7时许,南站南进站口大门外,已聚集了不少前来买票的市民。

  “不是说开始卖票了吗。”面对保安的阻拦,准备进站的市民很奇怪。保安反复解释,目前未接到开始售票的任何通知。

  随后,工作人员在门口贴上了大幅告示:“由于南站售票系统仍在调试,今日不会发售车票,请市民到北京站和北京西站购票。”工作人员解释说,今日南站正式启用时,售票系统肯定会准备就绪。

  得知南站不售票后,买票者纷纷赶往北京站、北京西站。

  昨日上午8时整,北京站售票大厅11、12、106号窗口开始售票。一些等候购票的乘客迅速在3个窗口下排起长队。

  8时03分,市民王先生买到了3张一等座车票。他说,准备体验一下首班车,另两张票收藏。为了买票,他前晚8时来到北京站等候。

  票样 车票弃纸质用磁卡

  京津城际列车的火车票票面为浅蓝色,大小与普通火车票无异。不同的是,车票一改往日纸质而采用磁卡,票面前部安装有磁条,列车班次、车票价格等全记录在内。

  票面上车次编号采用字母“C”加4位阿拉伯数字,背面印有铁路旅客乘车须知。

  提示 检票时须插入车票

  旅客进站时,每个安检口前都设有自动检票闸机,与地铁里的闸机不同,这些闸机侧面和上面各有一个车票出入口。

  旅客须将火车票插入侧面入口,闸机自动检票后,从上方出口吐出票卡,旅客拔出车票,闸机扇门开启,可快速通行。(记者 左林 刘泽宁 田北北)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