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纪念品销售税收超2亿元

2008年08月22日 10: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全国超过6300家 奥运特许商品共有12大类8000余款

  记者昨天从地税部门了解到,北京奥运会期间,“福娃”等奥运特许商品的销售异常火爆,带动相关税收收入大增。

  在朝阳区的一家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里,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仅中午半小时之内,顾客购买的奥运商品就有将近20件,包括徽章、工艺品、文具、毛绒制品与玩具、服装服饰、陶瓷等品种,其中福娃玩具就有将近10个,最受市民宠爱的当属红色的“欢欢”。据悉,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香港和澳门地区共开设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超过6300家,销售12大类8000余款奥运特许商品。

  据了解,在众多的奥运商机环节上,吉祥物是奥运市场开发的一大核心元素,从以往的奥运会来看,吉祥物体现了惊人的商机。2000年,悉尼奥运会设计的3个吉祥物澳莉、赛德、米利,销售额高达2.13亿美元;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也创利2.01亿美元。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是5个“福娃”,是历届奥运会吉祥物最多的,这5个可爱的形象,从诞生之日起就深受市民的喜爱。

  据地税部门统计,我市居民和外来游客对奥运纪念品的购买热情日益高涨,相关商品出现持续热销势头,也带动税收出现增长。1-7月,奥运金币、奥运纪念币及奥运福娃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6.2亿元、6.4亿元和0.12 亿元,从事奥运产品生产和销售的中国金币总公司、北京骁天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北京凯艺玩具有限责任公司上缴国、地税税款合计2.12亿元。其中奥运纪念币和奥运金币的表现均十分抢眼,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5.74亿元和3亿元,上缴税款共增加1.06亿元,增幅高达114%。(张艳丽)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