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月饼包装刮起“平民风”散装简装卖得好

2008年08月25日 17:1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中秋临近,月饼销售开始火热起来。记者发现,由于原辅材料和包装材料价格上涨,今年商家大多推出包装朴实的月饼礼盒,市场上散装简装的月饼也卖得比往年要好。看来,在不能搭售红酒、洋酒、鲍鱼等禁令后,月饼礼盒也再度“瘦身”,刮起一阵“平民风”。

  九成月饼礼盒为纸质

  日前,记者走访了几家月饼销售专柜,发现九成以上的月饼礼盒为纸质,礼盒内单个月饼的包装盒也同样如此。与以往奢华的包装相比,今年的包装显得简单得多。同样的变化还发生在礼盒内其他礼品的“缩水”,记者了解到,今年附赠酒类的月饼礼盒已退出市场,主要是单纯出售月饼,但也有一两款月饼礼盒附赠燕窝等保健品。

  月饼包装再“瘦身”,很大原因在于成本上升。据了解,由于今年原辅料和包装材料涨价,制作工艺也有所提高,月饼的总成本增加了不少,因此今年的月饼市场,在保持整体价格相对稳定的前提下,礼盒就显得相对朴素;有些更走实用路线,比如提篮式礼盒;另外,一些卡通礼盒装非常亮眼,颜色鲜艳,主题突出,很受年轻人青睐。

  散装简装节前先受宠

  目前,本市各超市卖场内的“月饼大战”已提前开打,抢先摆上专柜的月饼,多为散装品或简装品,价廉物美,颇受消费者欢迎。记者在世纪联华、乐购、家乐福、易初莲花等卖场看到,卖场都将简装、散装月饼作为重点推荐产品。杏花楼、冠生园、喜临门等多个品牌推出了按只销售的简装月饼,每只售价在4元左右。一位老太太告诉记者,简装月饼在重量和口味上均与礼盒装相同,价格却实惠不少,比如她最喜欢吃的杏花楼椰蓉月饼,简装每只才4.9元,但8只装经典铁盒要卖68元一盒,平均每只月饼要8元多。

  【相关链接】

  月饼今年开始标营养标签

  卫生部颁发的《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规定:从今年开始,“营养标签”将出现在月饼的外包装上,标示内容要包括营养成分表、营养声称和营养成分功能声称等。这意味着月饼包装说明书边上将多一个“营养成分表”,内容包括6个方面:能量、蛋白质、脂肪、总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和钙。 (记者 皇甫萍 实习生 陈胜男)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