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机票价格大幅跳水 9月中旬将恢复到7折左右

2008年08月27日 13: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奥运会刚一结束,国内机票价格便大幅跳水。 中新社发 王宇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广州飞南京,2折,240元,火车票价格是,硬座204元, 硬卧391元;广州飞杭州2折210元,而火车票价格是,硬座185元,硬卧337元……奥运会刚一结束,国内机票价格便大幅跳水。

  “估计从9月10日起,学生陆续返校,公司商务活动也将渐渐启动,届时,机票价格将会向上调至7折左右。”某机票部门的负责人昨天表示。广之旅董事长郑烘预计,“十一”黄金周出游人数将同比增30%。

    狂打价格战仍然有利可图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广州飞往国内其他城市的机票持续冷淡。南京、杭州两地的2~3折机票占据主流,前往天津、青岛、沈阳等奥运举办城市的机票甚至也有2折机票出现。往返特价机票价格更低,广州至上海航线往返特价1020元,广州至北京航线往返特价1360元。

  打折飞机票比火车票还便宜,航空公司是不是在赔本赚吆喝?业内人士表示,每个航班都是实行多等级舱位制,一个航班的盈亏不能看最低票价,主要是依据平均票价和上座率。

  比如,针对商务客,航空公司会抛出价格高、但服务多的机票,比如随时取消或更改订座、能够快速办理登机手续和提取到达行李等;针对旅游客源,航空公司会抛售严格限制的折扣票,比如不能更改、取消的“三不”机票等。

  在市场见好的时候,机票价格相对坚挺;市场不好的时候,为了避免飞机座位的空耗,航空公司就会抛出一些特价机票吸引本来要通过火车出行的乘客,所以才会出现比火车票价格还要便宜的机票。

    9月10日后市场将启动

  但是,市场转冷让不少航空公司都叫苦不迭,因为特价机票销售过多肯定会拉低整个航班的平均票价,从而降低收益。

  民航市场何时才能正式启动?航空公司认为民航市场的启动依赖于国内经济,今年上半年国内遭遇了许多天灾,如果想要全部恢复估计至少要等到明年了;而机票代理点认为从9月10日民航市场将复苏:“届时国内多数航线的机票价格估计将恢复到7折左右。”而对于今年国庆黄金周,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大都抱着非常乐观的态度。(记者王飞)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