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秋还有半月 杭州月饼开始打对折

2008年08月28日 16:50 来源:钱江晚报

  离9月14日的中秋节还有半个多月,月饼大战已开打,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月饼也像服装一样把打折季提前,一些品牌开始打对折了。

  昨晚,记者来到好又多超市杭州上塘店,只见一盒盒月饼在二楼摆起长蛇阵,其中一款新会月饼从139元降到了118元,降幅15%;另一款翠沁斋月饼从66元降到59.9元,降幅10%。

  在易初莲花超市,本地产的楼外楼、翠沁斋、吉如等几个品牌都有2到4个品种降价促销,降幅大多在10%上下。一位促销员指着楼外楼一款月饼向记者推销说:“今天优惠卖118元,昨天还卖128元呢!”吉如月饼甚至连散装月饼都搞起了优惠促销。

  与不少外地品牌相比,杭州本地品牌的优惠促销力度就有点“小巫见大巫”了。在华润万家施家桥店,上海冠生园生产的一款720克装月饼从120元降到了98元,降幅近20%;广东东莞产的920克装金苹果月饼从239元降到169元,1260克装金苹果从399元降到299元,降幅25%到30%。深圳产的一品佳品、中山产的至尊帝皇等部分月饼也有20%左右的降幅。

  降幅最大的要数广东中山产的澳荣月饼和日威月饼,其中一款480克装的澳荣月饼从110元降到了49元,500克装的日威月饼从79元降到了39.5元,降幅分别达55%和50%,其它不少款式的月饼也有20%以上的降幅。

  据了解,今年由于原料、包装及人工等成本上升的原因,月饼价格与去年相比都有一定的涨幅。像杭州知味观前几年销售的月饼以80元到90元的居多,今年则以100多元的居多,同比上涨了10%左右。至于这些外地品牌大幅降价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可能与其定价过高、运输不便有关。

  前几年,月饼过度包装的情况比较突出,月饼礼盒内往往搭配高档香烟、酒类甚至金条等,最贵的月饼礼盒往往卖到五六百元、七八百元甚至上千元。今年这种搭配销售情况不多见,100元到200元的月饼礼盒居多。

  华润万家负责华东地区月饼采购的负责人王宏武说,从杭州居民历年的消费习惯看,大家更认可本地品牌的月饼,对外地品牌的认可度相对较低,这些产品要在杭州市场占份额难度不小。市场竞争激烈,这些外地品牌与其最后几天打折都卖不光,还不如现在打折促销。王宏武说,最近几天,团购已经多起来了。(王燕平)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