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月饼今年走“平民路线” 散装价格较去年略涨

2008年08月29日 13:41 来源:燕赵晚报




     虽然因成本大幅上涨今年月饼价格有所提升,礼盒月饼涨幅不太明显,价格多从几十元到三四百元不等,就连五星级酒店的月饼也开始走“平民路线”。 中新社发 周青先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再有半个多月就是中秋节了,各式月饼纷纷摆上了石市各大超市最醒目的位置。据了解,今年月饼受成本上涨价格比去年略高,不过质量标准更高,品种也更丰富。但对于这些“抢鲜货”,目前消费者反应有些平淡,但各超市却信心十足,表示月饼会在中秋节前的一周迎来销售高峰。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后发现,不同种类、不同价格的月饼已提前摆上我市各大超市最显眼处的销售专柜以及西点屋的货架,开始全面“热身”。今年除了豆沙、蛋黄、红白莲、水果等传统口味的月饼之外,一些低糖、低脂、低盐的月饼成为了各商家的主推产品,此外北国超市还引入了德芙巧克力月饼,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在价格上,虽然因成本大幅上涨今年月饼价格有所提升,礼盒月饼涨幅不太明显,价格多从几十元到三四百元不等,就连五星级酒店的月饼也开始走“平民路线”,世纪大饭店的月饼最低不到百元,最高也不过三百多元。但散装月饼显然高了一截儿,记者在超市看到,大块月饼卖到5-7元/块,小块月饼则是19.8/500克,销售人员介绍说,今年月饼的价格的确高,算下来一块月饼能比去年贵1-3元。

  虽然月饼已提前销售,但大多数顾客都只是看看问问而已,真正买的不多,对价格也并不敏感。目前倒是散装月饼更受尝鲜者欢迎,在北国超市先天下店,散装月饼也占据了糕点柜台的重要一块,一位顾客每样买了一小块儿,笑呵呵地说:“提前尝尝今年中秋的月饼好吃不好吃。”

  超市似乎并不愁卖,月饼促销员告诉记者,现在月饼销售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提前上市也是一种销售举措。由于多数市民认为吃月饼就是为了在中秋节的时候图个气氛,因此目前市民是看多买少。但是由于受到端午节小长假粽子销量大增的鼓舞,厂家对于今年首个中秋小长假月饼市场的前景还是很乐观。(记者秋凌 刘文静 实习生曹媛)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