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神州各地简朴新意迎中秋 “8O后”争过原味中秋

2008年09月12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 中国首个“中秋小黄金周”将至,除了传统的月饼“瘦身”上市外,神州各地民众也纷纷以新形式迎接这个金秋佳节,令这个团圆之日过得简朴而又有新意。

  上海港迎来“海上赏月”高峰

  记者陈静上海报道:来自上海边检部门的消息称,多艘豪华邮轮、国际客轮将来沪,近日上海港迎来入出境客流高峰。

  九月份,百慕大籍豪华邮轮“太阳公主”号(SUN PRINCESS)首次访问上海。此外,九月十一日至十七日期间,上海港还将迎来往返于中日之间的国际客轮“新鉴真”、“苏州号”,以及豪华邮轮“爱兰歌娜”号等八个航次,旅客流量将接近五千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百六十以上。上海边检有关人士说,中秋节前,许多外国旅客都有意乘坐邮轮到上海游览,体验中秋氛围。

  此外,海上出境游也已在中国国内成为新兴的旅游项目,“爱兰歌娜”等邮轮即将到港,吸引了上海及周边省市甚至港澳地区的旅客前来。许多人打算乘着假期举家出游,感受海上中秋节的别样风情。

  据悉,为了应对入出境客流高峰,上海边检站出台各种便民措施,保障快捷通关。

  广州高质简装月饼迎佳节

  唐贵江 左宜宏广州报道:广州市质监局近日表示,根据该部门九月份以来对广州一百四十家企业的三百三十七批次月饼产品的抽查,广州月饼实物质量的合格率达百分之九十八点五。

  在被抽查的产品中,经检验合格两百八十六批次,月饼质量合格率为百分之八十四点九;剔除标签、净含量和每千克月饼销售包装容积等三个非实物质量指标,实物质量合格三百三十二批次,月饼实物质量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八点五。

  为确保中秋期间供应的月饼质量安全,当地质监部门进行了该次覆盖全市的节前月饼专项监督抽查,检验项目涵盖月饼中苏丹红、食品标签、净含量、每千克月饼的销售包装容积等十八个项目。

  在今年检查中,广州没有发现“天价包装月饼”。只有一家月饼生产企业的生产的两种月饼出现过度包装,广州市质监局已责令该月饼生产企业立即整改。

  燕赵“八O后”争过原味中秋

  记者俱凝搏石家庄报道:燕赵“八O后”开始回归传统,争相筹备迎接“原味中秋”,他们表示,要和家人一起过节。

  刚度完蜜月的王萌和李燕,均为独生子女,以前每逢中秋节不是去网吧度过就是跟朋友搞派对,从来没有“家”的感觉。今年中秋假期,两人决定把双方父母都接到自己家来个大团圆。两人还准备亲自动手做饭,与四位老人一起赏月共享天伦。越来越多年轻人认为,吃什么样的月饼并不是最重要的,他们更期待与家人团聚、赏月和交流。

  在石家庄一家网络公司上班的陈冰为了让“八O后”的同事假期能和家人团聚,选择了在单位值班。网络将助他实现与家人一起赏月的心愿,他和父母约好中秋节那天一起通过视频聊天。

  西安月饼市场偏“纸”爱“散”

  记者冽玮西安报道:临近中秋,论块买、论斤卖的散装月饼在西安持续走俏,纸质包装的月饼成为走亲访友送礼的主角。有关人士称,外包装的“瘦身”拉平了月饼涨价幅度。

  在西安一些大型超市的月饼销售专柜,基本上所有的月饼厂家都生产了按块卖的月饼,价格从两元到七元人民币不等,简约包装或采用再生纸环保包装的月饼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其中,六十元到两百元的月饼品种占销售量的百分之七十左右。本地品牌的一家经销商说,该公司低糖、低脂、低油的月饼也是主推产品,占有很大市场份额。

  据介绍,月饼生产及销售企业仍对销售前景持乐观态度,他们表示,今年是中秋节成为国家法定节假日的第一年,而汶川大地震让人们更看重亲情、友谊,中秋节走亲访友的人肯定比往年多。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