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志愿者服装网上热拍 有博尔特签名底价3万

2008年09月16日 16: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拍卖百米飞人博尔特和110米栏飞人罗伯斯共同签名的奥运志愿者工作服一件。”奥运会刚刚结束不久,拍卖志愿者服装的帖子就在网上火爆起来,一些有明星签名的衣服被高价出售。但据记者了解,应和者却寥寥无几。

  在易趣网上,记者看到有人标价3万元拍卖有博尔特和罗伯斯共同签名的志愿者服装。卖方表示他是代人销售的:“现在网上单是有博尔特一个人签名的衣服就能卖到1万多元,我这件衣服正面有博尔特和罗伯斯亲笔签名,背面还单有一个博尔特的签名,加上是奥运志愿者服装,得来不易,绝对真实,可以找任何专家鉴定。价格我们可以坐下来商量。”当记者问到有多少人想购买时,对方称从5日上架以来,记者是第一个向他本人咨询的人。

  即使没有大牌明星的签名,一套普通的志愿者衣物也要卖到2000元左右,单一件T恤就要卖800元以上。一位出让T恤的志愿者对记者说:“一整套志愿者服装最低价2200元,包含一顶帽子、一件T恤、一条裤子,外加鞋和袜子。为了确保衣服的真实性,还可以附送一两件志愿者纪念品。”

  昨晚,记者打开百度“奥运志愿者”贴吧,在近期的50个主题中,有关买卖志愿者衣服的帖子占了41个,其中卖方占了绝大多数,物品中不乏包含泳坛名将菲尔普斯亲笔签名的帽子。

  由于拍卖者报出的价格都远远高于衣服本身的价值,许多有心收集的人都在犹豫中。“我想集齐一整套志愿者衣物,这包括3件短袖T恤、2条裤子、1件夹克、1顶帽子、1个腰包、1双运动鞋、3双袜子、1个水壶、1件雨衣,全套的报价要5000元,太贵了。”一位网友对记者说。

  “卖的人多,买的人少,我的同学中大多数衣服都很难卖出去。”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说,奥运结束后,很多同学都在网上卖衣服,新的旧的都有,但是真正卖出去的却比较少。 记者了解到,志愿者中打算拍卖服装的只占少数。记者随即采访了多名志愿者,他们表示:“这样的机会可能一辈子只有一次,志愿者服装和胸牌是这次经历的见证,留作纪念比什么都强。”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北京奥组委,对方称买卖服装是个人行为,奥组委不便对此发表评论。(记者黄敬 实习生肖世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