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个中秋小长假消费未现高潮 商家期待十一井喷

2008年09月17日 14:21 来源:洛阳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中秋节,市民们头一回享受到了3天小长假。然而,一些商家却在为中秋小长假的销售业绩苦恼:虽然他们做了精心策划,搞了许多促销活动,预期中的购物高潮却并未出现。

  食品旺销秋装遇冷

  15日,天空艳阳高照,记者在洛阳中央百货门前看到彩旗飘扬,商场内各商家攒足了劲在进行促销。与此同时,丹尼斯、王府井、上海市场等处也在进行着热闹的促销活动。记者注意到,虽然迪奥、范思哲、七匹狼等许多知名品牌的试衣间前排满了准备试衣的顾客,但不少顾客都在问:“‘十一’会不会有更低的折扣?”

  “由于天气原因,刚刚上市的秋装销售并不理想。”洛阳中央百货有关人士介绍说,虽然节前进行了针对性的策划活动,但是从商场的销售情况看,仅比去年同期(非周末)增长了29.9%。其中,男装商品仅上升33.3%。某商场负责人张斌也说,目前夏装促销已基本完毕,秋装虽有不同程度折扣,但受天气因素影响,小长假的销售情况并没有预计的好。

  “中秋节是以团圆为主题的节日,许多市民都邀请亲戚、好友到家中聚会。而以副食为主的超市,销量还是不错的。”王府井超市有关人士表示,参照以往各大传统节日,超市副食品的销售都很乐观,散装月饼、礼盒所剩无几,香槟、红酒、保健用品等销售得也不错。

  家电销售未达预期 

  刚刚过去的首个中秋节小长假,我市家电行业商战可谓硝烟弥漫,“特价”、“优惠”、“赠品”、“门店开业”……成了这几日各家电卖场促销的关键词。记者日前采访时发现,今年中秋节我市各家电卖场的促销力度较往年明显加大,但几天下来销量未达到商家预期。

  “以往中秋节由于没有假期,所以在促销上也就和教师节没什么两样,相对比较平淡,没有多大的力度。”苏宁电器洛阳分部市场部负责人张鹏表示,往年家电行业的惯例是从9月中旬就开始着手准备“十一”七天长假的促销活动,重心都放在了黄金周销售上。“不过今年情况大不相同,我们对第一个中秋假期非常重视,并且将第二家店面的开业时间选在了放假的第一天。”张鹏介绍说,他们这三天的销售额达到了700多万元,日销售量虽然成倍于以往的中秋节,但是与预期还有小小的差距。

  “由于今年节假日调整,中秋节也成为了法定休假日,对于逢节必争的众商家来说,‘中秋’自然也变成了香饽饽。”16日,永乐电器有关负责人无奈地表示,虽然卖场在节前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做促销宣传活动,然而从3天的销售总量来看,却远未达到预期的目标。此外,八方电器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近期房地产市场冷淡,也导致家装类电器的销售出现旺季不旺的情况。

  “中秋节期间,市民更多的是走亲访友,购买家电宁愿等待‘十一’的优惠活动。”某家电卖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卖场推出了很多优惠活动,但是无奈市民不买账,小长假的客流量与平时周末相比差别不大,而销售情况也不及8月份的个别周末。他认为,这与中秋节和国庆节离得太近有关,按照市民已经形成的购物观念,在“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前,市民更愿意采取观望的态度。

  商家期待黄金周井喷

  “相对中秋小长假,我们更期待‘十一’黄金周能带来更多惊喜。”洛阳中央百货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众多商家已经开始为“十一”黄金周做准备,期待消费井喷。

  “由于‘五一’长假缩水,‘十一’黄金周在商家心中的‘含金量’直线上升,因此,大多数商家必将全部精力押在‘十一’上。”八方电器企划部有关人员表示。

  荣威电器有关负责人也认为,在教师节、中秋节持观望态度的多数消费者是在期待“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届时各商家的促销力度肯定会十分惊人,“一定会迎来消费井喷”。

  随后,记者从其他商场、卖场得到证实,多数商家已开始摩拳擦掌,精心设计黄金周促销方案,希望在“十一”黄金周取得销售佳绩。(记者 赵玉杰 郝洋)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