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电动车成主流“民生工具” 引发海外关注

2008年10月29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无锡10月29日电(洪晓红 孙文荆)在全球环境和能源日益严峻的今天,电动自行车以节能环保的面目正成为中国百姓主要代步工具,北京奥运赛场上“新日”零排放电动车的完美演绎引发全球赞叹,多家国际著名投资机构和汽车制造企业开始频繁“触电”,寻求与中国的合作。

  记者今天在中国最大电动车整车生产基地无锡锡山了解到,包括世界顶级金融巨头摩根斯坦利、中信建投等许多PE机构近一月来连续造访此间,目标直指与全球行业老大江苏新日的股份合作。与此同时,日本丰田、三菱、雅马哈等汽车巨头也加紧与新日电动车洽谈关键技术的合作。

  绿色环保的世界话题必然触动海外发达国家的“嗅觉神经”,电动车是“低碳经济”的代表,将缓和全球环境能源危机而“独步”天下,锡山区经贸局官员如是说。

  事实上,中国作为全球电动车第一大国,前些年因引发交通混乱、污染等问题在中国一些城市受到政府管制。业内相关专家认为,随着近两年锂电池驱动、太阳能充电等高新技术研发应用的进一步成熟,电动车在国家节能减排、解决就业等方面正推动中国构建节约型和谐社会的发展,竞争优势明朗。

  新日电动车作为北京奥运会官方指定用车,让世界体验了无污染、零排放的中国电动车之魅。江苏新日副总胡刚今天向记者透露,国际奥组委交通部的官员们对于“一辆电动车等同种植二十二颗树”的概念兴奋不已,目前正着手将新日电动车推荐给下届伦敦奥组委。

  胡刚同时表示,奥运营销的成功不仅使新日年销量提高了百分之二十,达到一百五十万辆,更是把电动车这个朝阳产业映入了全球视线,新日的行业排名第一及财务稳健是众多国际PE机构近期频繁表达入股之意的原因所在。

  权威数据表明,中国民用电动车未来几年将达到八千万至一亿辆的内需,成为名符其实的“民生工具”,印度、东盟等国家也“闻风”欲与新日联手开拓海外市场。(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