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预测中国游艇时代将到来 将成经济下一热点

2008年10月31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0月31日电(记者 龚读法 张洁 鲍婷婷)“中国游艇产业大有可为,中国游艇新时代也即将到来……可以预见,中国内地经济下一轮的热点:汽车之后,必然是游艇。”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对今后中国游艇产业的发展这样认为。

  一直以来,游艇被定义为奢侈、尊贵、豪华的代表,想要消费游艇或是拥有一艘自己的游艇,对普通的老百姓来说,无疑是一件难事。可是在国外,拥有游艇却是司空见惯的常事。据悉,现在世界发达国家每171人就拥有一艘游艇,在挪威、芬兰、新西兰等地,每6-7人就拥有一艘游艇。拥有优越水域条件的中国,却是每130万人拥有一艘游艇,数目相差非常悬殊。郑炜航副会长认为,这种悬殊的差距中隐藏了一种潜在的商机,中国的游艇经济还没有正式启动,正处于初级阶段,并且前景十分诱人,商机十分巨大。

  “中国现在的游艇发展就像当初汽车面世的时候一样,总有一个被认识接受的过程,一旦被市场认可它的便利性和舒适性,销售问题就会迎刃而解。”2008中国杭州千岛湖国际游艇经济论坛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中国各地出现了“游艇三热”,即游艇产业规划热、游艇俱乐部建设热、游艇商务活动热。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有近千家企业从事游艇的制造、配件、服务等业务,这个变化是惊人的。郑炜航认为,中国游艇业的发展是大势所趋,中国的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游艇经济自然就起步了。游艇作为一个高端的有效的载体已经越来越被商务人士所接受,它已经不是一个运动产品,而是一个休闲产品,也是一个商务公务的载体,在不久的将来,游艇也将现实平民化。(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