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商店打折季提早半个月 整店甩卖随处可见

2008年11月26日 14: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香港传统的商店打折季,一般是从12月上中旬开始。但今年,由于金融危机香港人“谨慎消费”心态增强,所以商场、超市等纷纷提早半个月左右开始了“割喉式”打折,以此刺激消费,盘活资金链。

  在香港的商场超市中,随处可见大幅降价的醒目标签。与往常打折有数量、款式限制不同,不少店家如今干脆整间店铺商品打折,借此吸引消费。对于香港本地人来说,抢购的便宜货多是食品和家用品;一些超市在固定的时间段有蔬菜、肉类优惠价,往往引来大批顾客守候,一旦时间到,马上抢购一空。如果遇有百货公司推出低至一、两折的优惠,市民们往往清晨六点就到商场门口排队等候入场。例如有床上用品商铺产品套装以一折发售,原价900多元至1000元的,只卖199元,顾客都争相抢购,开门只有半小时就已抢购一空,有人来迟一步已经买不到。

  此外,香港的餐饮企业正承受双重压力。一方面,市民消费力和消费信心都大幅下降,很多人宁愿回家吃饭;另一方面,成本压力使得餐饮商家无法将菜价整体下调。面对恶劣的经济环境,香港饮食业近期出现不少“割喉式”单菜品减价攻势,非典期间的“1蚊(元)”菜式重现,有专营贵价鲍参翅肚餐厅以“1元龙趸翅”及“1元多宝鱼皇”做招牌,刺激顾客的消费欲望。有的酒楼推出婚宴酒席半价优惠,以及酒席分期付款计划;更有连锁酒楼推出晚市8折优惠,吸引大批新的食客。

  “现在连报纸都只敢买一份!”市民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相对稳定,但还是会觉得担心,“每天看报上讲经济形势的恶化,花钱的时候会特别谨慎。”而据尼尔森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500多名受访的香港消费者当中,近七成对未来一年的就业及消费抱犹豫态度。52.8%的受访者表示金融海啸对其个人生活质量有很大的负面影响,他们在未来12个月会谨慎消费。(记者窦媛媛)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