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夜最囧消费语录:“哪些是5折以下的服装?”

2008年12月25日 17: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尽管最近经济形势不景气,但昨晚的欢乐、喜庆气氛还是消费的主旋律。从记者偷听到的消费者的对话中,不难看出大家乐观的消费态度。

  囧,读音jiǒng,是今年最热的网络语言。小“八”字眼、大嘴岔的囧字,在网络上的含义有多种,不仅表示郁闷、悲伤、无奈、无语,还有幽默的意思——这从囧字的“长相”就能看得出来。

  “过节了还不对女朋友大方一把?”

  17:30,大望路地铁站门口。捧着白色泡沫塑料箱子卖花的小贩如此“教育”一位男顾客。记者发现,虽然明知道这种插在塑料箱子里的花根本过不了夜就会枯萎,虽然小贩们趁节日“坐地起价”,往常10块一捧的玫瑰如今涨到了50块,但咬牙跺脚买下圣诞花的男士仍为数不少。

  “往哪边去?

  三里屯、五道口的活儿我可不去。”

  18:00,平乐园附近。一位亮着空车灯,车头向东直奔四环的司机师傅宣布“区域性罢工”。师傅说,他是从北边“爬”过来的,尤其是五道口、三里屯等外

  国友人聚集的地方,马路上车灯红彤彤一片。记者从车上电台里听说,有不少急性子怕堵车的师傅都打算提前收工,回家睡觉“庆祝”平安夜。

  “经济危机了,你给我十块钱

  我回家给你做。”

  18:30,soho现代城附近。一姑娘拿着“平安果”爱不释手,男朋友却在旁边泼冷水。水果贩别出心裁推出的所谓“平安果”,其实不过是用玻璃纸把苹果、橙子或者蛇果包装一下而已。创意不错,可惜的是十元两个的价格不讨人欢喜,记者来回经过他的推车四五趟,车上的果子们还是落寞地“平安”着。

  “今年买什么都不如

  买个小红牛吉利。”

  19:00,礼品店。单身男顾客犹豫不决,不知道该送什么圣诞礼物给女朋友;一旁店员小姐大力推荐一款红色的毛绒牛玩具,标价98元。小姐振振有词地说:今年经济危机,股市下跌搞得大家心情都不好,买什么礼物都不如买“红牛”,既象征了明年的属相,又有“牛气冲天”的好口彩。记者发现,近日来各种“牛”造型的玩具、工艺品在公司抽奖、朋友送礼时都成了主角,看来西方的圣诞文化也要融合中国特色。

  “没钱了可以不买车、不买房

  不买新衣服,但是饭总得吃啊。”

  19:30,餐馆。“金融危机”这个令人不愉快的话题总是会不自觉地被提及,不过,为了释放压抑了几个月的消费激情,人们把最有理由要吃、也必须要吃的“饭”作为了排解压抑、释放快乐的渠道,于是忙得顾不上吃饭的白领吃了顿“海参套餐”,常在家做饭的新婚小两口选择了“下饭馆”,朋友们撮了一顿久违的“大餐”,开怀畅饮。

  “哪些是5折以下的服装?”

  20:00,商场。见惯了1折起的特卖会、满100减50的大力度促销,消费者对“平安夜”的促销更加理性。“哪些是5折以下的服装?打折或满减后是多少钱?”多到一家商场、一家品牌店,听到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打折不到位的商品几乎都被冷落了。(记者窦媛媛 于海波)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