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币汇率探底催生奢侈品代购一族

2008年12月26日 17:5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澳元3个月内狂贬了30%以上,欧元超过了20%,用过去人民币兑欧元的牌价现在10出头一点就能兑到英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令多种外币汇率不断探底。当不少持有外币的市民为财富缩水而心疼不已的时候,也有一些人暗自高兴——他们就是在这场金融海啸中愉快冲浪的代购一族。

  谁说危机一来,奢侈品消费首当其冲严重萎缩?专业奢侈品代购网站“小白代购”这两个月来可是月月营业额增长20%,每天新注册的用户多达40余人,也就是说每天有40位“新顾客”来虚拟商店里逛过。这两天过圣诞更是把送货的快递给忙得团团转,订单积得太多,小白和阿木只好月底亲自去英国和意大利“跑单帮”。外币汇率大跌,令欧美国家的奢侈品售价跟国内专卖店比起来又进一步拉大了距离,精明的上海美眉恨不得一步跨到欧洲去,买下那只心仪已久的大牌包包呢。可是休假境外游哪里是想到就能做到的?难怪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国外代购的行列。

  开办代购网站的小白和阿木原先都是收入颇丰的上海白领,一个做IT,一个做销售,当初涉足奢侈品买卖绝对是个巧合,只是把出国旅游“败”了一大堆却闲置不用的名牌皮带、钱包拿到淘宝上去回笼资金的。这些原本自购的欧洲折扣商品,让小白小赚了一笔,也让两个男生看到网路上对欧洲奢侈品牌的需求如此强烈。由于国内这些大牌比如LV、Chanel 、Gucci的价格通常要比欧洲贵上30%,加上周围又有很多朋友经常往来于欧洲、美国和澳洲,于是小白代购开始专注于提供以欧洲奢侈品牌为主的代购服务,并成立了自己的网站。 (记者 王欣)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