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元旦101家重点监测商店和餐馆营业额超1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元旦101家重点监测商店和餐馆营业额超10亿
2009年01月09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北京市旅游局长张慧光在今日春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元旦期间,北京旅游市场再次红火,101家重点监测的商店和餐馆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16%。

  张慧光说,2008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作为主办城市的北京引起了世人的注目。特别是北京奥运会留下的有形和无形遗产,已经成为北京旅游新的亮点和热点,正在对海内外游客产生巨大的吸引力。北京旅游在拉动内需、刺激消费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奥运后的第一个国庆黄金周,北京旅游总人数达到802万人次,同比增长35%;特别是奥林匹克公园,单日最高游园人数突破52万人次,成为北京旅游最热点区域。旅游总收入52.5亿元,同比增长27%。

  张慧光表示,2009年元旦期间,北京旅游市场再次红火,主要景区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如北京欢乐谷接待1.1万人,同比增长两倍,故宫接待6.6万人,同比增长69%,八达岭长城接待2.7万人,同比增长24%;101家重点监测的商店和餐馆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16%。旅游对整个城市的拉动力非常强,潜力也非常大。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只要宣传促销搞的好,春节黄金周期间,北京的旅游市场一定会再次火爆。(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