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今年全面启动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有5大内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医改今年全面启动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有5大内容
2009年01月09日 09: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整体推进改革实施方案近期下发,今后三年选若干城市为公立医院改革“打前阵”

  2009年全国卫生工作会昨天召开,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透露,修改后的医改意见以及医改五项重点改革的实施方案近期将下发,今年医改全面启动,今后三年将选择若干城市为公立医院改革“打前阵”。

  医改方案征得20万条意见建议

  《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于2008年10月14日公布,并向全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陈竺说,意见稿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目前共收到各方面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超过20万条。

  意见稿明确近期的五项改革重点包括: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2009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启动和整体推进的一年。”陈竺说,卫生部门要加快改革发展的步伐。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有五大内容

  陈竺说,今后三年,将选择若干城市进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探索建立规范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公立医院改革的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为全面改革公立医院奠定基础。

  陈竺介绍,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加强医疗服务管理和监管,主要有改革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补偿机制等五个主要内容。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将确定

  陈竺还透露,我国将确定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我国将通过基层卫生机构向城乡居民提供疾病预防、免疫接种、妇幼保健、健康教育、职业卫生、精神疾病管理治疗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缩小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差距。(记者 叶洲)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