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年夜饭自带酒餐馆不较劲 可自带不收服务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城年夜饭自带酒餐馆不较劲 可自带不收服务费
2009年01月15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3日,离春节还有月余,上海年夜饭预订非常火爆。据了解,当地不少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已近尾声,知名品牌饭店或老字号餐饮店的年夜饭95%以上已预订完毕,大中小包房基本满员。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吃年夜饭时能不能自带酒水?京城部分餐饮业对这个容易和顾客闹出不愉快的“老话题”给出了肯定答案。昨天(14日),记者从晋阳饭庄、美味斋、致美斋、南来顺、吐鲁番餐厅等各餐饮企业了解到,顾客年夜饭自带酒水将不被拒绝,而且也不会对自带酒水的顾客收取服务费。这还是本市餐饮企业首次作出这样的承诺。

  除夕夜,翔达旗下的晋阳总店56间包房已全部订满,晋阳白广路饭庄、银谷饭庄也预订出100多桌年夜饭,美味斋、致美斋、紫竹林、南来顺和吐鲁番餐厅等雅间均预订一空,据估算翔达总计订出了500多桌年夜饭。记者算了笔账,以每桌消费100元酒水计算,500多桌就是5万多元,也就是说餐馆允许自带酒水有可能将减少5万多元收入。

  “我们不想在酒水上跟顾客较劲,大年三十晚上几乎是清一色的家庭聚会,又只是一个晚上,谁也不愿意闹出不愉快来”,翔达公司经营策划部主任陈富强告诉记者。晋阳饭庄卢经理也表示,从餐馆经济效益上说,预订年夜饭已经很红火了,企业没有必要在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一餐饭上,在酒水上斤斤计较。据了解,这次允许顾客年夜饭自带酒水的餐厅包括:晋阳饭庄、晋阳饭庄银谷店、致美斋饭庄、紫竹林饭庄、美味斋饭庄以及翔达海鲜大酒楼、翔达国际商务酒店浦苑餐厅、城南食府和南来顺饭庄、吐鲁番餐厅等。

  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翔达公司旗下各餐饮企业还将于1月25日至28日推出“辞旧迎新年夜饭,拜年送礼合家欢”活动,届时,各企业将家家插彩旗、挂红灯,推出节日展台,营造喜庆氛围。除夕夜,各餐饮企业经理还会向顾客敬酒,恭贺新春。凡到这些门店消费的顾客将得到该店的优惠卡,满1000元赠送100元餐券。活动中除有免费送水饺、为顾客免费照一张全家福彩照外,还有猜谜抽奖等活动。翔达公司准备了十几万元的贺岁礼品届时分送给就餐顾客。

  “谢绝自带酒水”,消协组织早就把餐饮业此举列为“霸王条款”,并力挺“自带酒水”。中国烹饪协会、北京市饮食行业协会也曾表示不提倡设置“谢绝自带酒水”的规定,“企业可以对自带酒水收取服务费,但费用要合情、合理”。

  “其实放松对顾客自带酒水的约束,也是酒楼吸引年夜饭订单的手段”,北京市消协有关人士对餐饮业允许年夜饭自带酒水的行为表示赞赏,该人士认为,亲朋好友聚餐,有时会自带几瓶珍藏多年的好酒,如果酒楼达成允许自带酒水的共识,会引来更多的客人,首先在“口碑”上就加了分。(记者杨滨)

【编辑:刘传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