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客春节假期涌入香港名店 扫货动辄10万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地客春节假期涌入香港名店 扫货动辄10万港元
2009年01月29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经济环境逆转,无阻内地豪客来港消费,当中不乏花费逾10万港元(下同)扫货者。

  报道称,有香港商户指出,内地个人游旅客“撑起半边天”,过去数天的顾客大部分均为内地旅客,集中搜购中高档货品。另方面,港人在新春期间亦选择留港消费,昨日是香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各区商场人头涌涌,戏院亦接近场场爆满,但考虑到经济困境,有市民指尽量要审慎消费。

  名店林立的尖沙咀及铜锣湾,多间商铺门外均出现人龙。尖沙咀其中一间名牌皮革店,昨午一直有数十人在门外轮候入场,多为内地旅客。来自北京的于先生,昨日排队15分钟方能进入店内选购产品,他在店内花费2万多元购买了1个手袋。他表示,几乎每年都来港一次,主要目的是到名店扫货。他说:“香港名店较齐全,而且款式较多较新,吸引来港消费,5天的扫货之旅合共准备了逾10万元的预算。”

  铜锣湾时代广场同样吸引大批内地旅客消费。来自佛山的余小姐趁新春假期,与6名家人来港旅游3天。她表示,香港店铺给予的折扣比内地多,货品价钱相当吸引。她说:“数码相机、手提电话、衣服及必需品,只要有折扣就会购买。”她指出,全球经济环境转坏,现时消费都会较以往审慎,但香港的货物质量较有保证,而且价钱甚至比内地低,昨午已花费数千元购买衣服。(记者 郑启源、严敏慧)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