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六大百货春节揽金3.2亿 服装金饰销售最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六大百货春节揽金3.2亿 服装金饰销售最旺
2009年02月01日 08:2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羊城商家牛年首战告捷———金融海啸的隐忧在广州人眼中可谓乏迹可寻:各大商圈人声鼎沸,市民消费力保持强劲,商家赚得盆满钵满。据统计,广百百货、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新大新、摩登百货和新光百货春节长假7天总销售额约3.2亿元。

    销售走势先抑后扬

  节日消费持续增长是这个节日市场的最大特点,相比往年,初三以后市民多以出行旅游的方式度假,留在城里购物消费相对减少。今年春节伊始,市民出行探亲访友,购物客流相比节前表现平稳;长假中后期,市民开始出外休闲购物,客流随着气温回升而急剧增长,特别是农历初三至初六,随着珠三角顾客及出行大军回流,各大商圈的客流量持续上升,销售额也愈发走高。

    皮衣重回王者地位

  长假前期,天气骤冷,各大商场的羊毛、羊绒、保暖内衣、皮衣羽绒等御寒服饰异常畅销。

  在广百北京路店五楼商场里,鄂尔多斯等羊绒羊毛的专柜里人头涌涌,试衣间更是大摆长龙,甚至借用其他品牌的试衣间。冷空气下,就连皮衣皮草等顶级御寒衣物也回归王者地位,部分产品款式更是断码,不少顾客前来购置保暖服饰,尺码或颜色都不大计较。服装品牌商表示,春节期间销量占冬季销量近三成。

    气温回暖春装走俏

  而随着节日后期气温日渐攀升,部分服装品牌随即推出09年春季新装,各大百货商场里的橱窗模特也换上了艳丽的外套、裙子和衬衣等当季春装。新春期间,市民都兴致盎然地购置春季新装。

  新年广州人还喜好购买颇具“意头”的服装,特别是红色、紫色等喜庆颜色的服饰一度脱销,红色、橘红色、金色等喜庆颜色的毛衣、围巾、裙子都是顾客新年新装的心头好,“市民讲究意头,新春购置服装近三成是红色的”。

   寄望牛饰牛气冲天

  受传统观念影响,不少消费者购置贺岁金饰摆件来镇宅旺财或保平安,这其中有广州本地市民,更有三成人士来自广州周边及珠三角地区。牛年市民寄望牛气冲天,惟妙惟肖的金牛吊坠、造型逼真的工艺摆件,因其造型独特和寓意吉祥而十分畅销。

  与此同时,民间传统上牛年认为双春闰月,不少市民婚庆计划在即,购置黄金或铂金作为婚庆礼物之用。据了解,现时购买钻戒的不再局限于以往的结婚钻戒等传统用途,多为日常佩戴装饰用。春节期间各大百货的金饰摆件类销售随即上升二至七成不等。

    精品折扣各取所需

  受今年经济状况不明朗影响,消费者消费格局更加多元,一部分人继续大手笔置办奢侈品商品,还有一部分人则表现得较为谨慎,各大百货的折扣店成为这部分人逛街首选地。

  广州友谊各门店的名表、进口珠宝、进口化妆品都有比较好的销量,卡地亚、伯爵、萧邦等名牌珠宝店也有不俗的表现,此外,国际一线的服饰品牌BALLY、博柏利、HugoBoss、阿玛尼以及各大化妆品牌,每天都各有3-5万元的销售进账。春节黄金周期间,各种百货精品、奢侈品类商品销量同比增30%。

  同时,天河城百货内的欧莱斯名牌折扣店几乎天天挤满了前来扫货的市民;新光百货和摩登百货内的2008年冬装货品也开始进行低至3折的清仓促销,迎合了谨慎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记者 谭亦芳 通讯员 李展敏 庄庆勇 朱志珊 任剑华 高萍 陈健虹 甄小梅)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