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中国暂停进口美国受污染花生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质检总局:中国暂停进口美国受污染花生酱
2009年02月03日 05: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一家工厂生产的花生酱受到鼠伤寒沙门氏菌污染,导致部分含有花生酱成分的下游产品污染,目前已报告了474个与之相关的病例。记者昨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我国已禁止向11家正在实施产品召回的生产花生酱及含有花生酱成分的食品企业进口产品。质检总局要求进口商立即停止销售这些企业的相关产品,对已售出的受污染及可能受污染批次产品要立即公告召回。

  美国FDA称,美国花生有限公司(PeanutCorporationofAmerica)位于佐治亚州的一家工厂生产的花生酱受到鼠伤寒沙门氏菌污染,导致部分含有花生酱成分的下游产品污染。目前已有43个州报告了474个与之相关的病例,并可能已造成6人死亡。美国已有11家企业正在召回受污染的及可能受污染的花生酱及其下游产品。美国FDA警告消费者不要食用这些被召回的食品。

  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禁止向这11家企业进口花生酱及其下游产品。此外,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对来自美国的花生酱及含花生酱成分食品的检验检疫,合格后才可以放行入境,并加强对进境邮寄物品、旅客携带物品的查验工作,严禁这1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通过邮寄、旅客携带等方式进境。(记者钱卫华)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