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下"理性"战胜情感?情人节礼物到手就变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危机下"理性"战胜情感?情人节礼物到手就变现
2009年02月17日 14: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情人节刚过完没几天,记者发现已经有不少情侣把情人节礼物拿到网上交换或者低价转让了。金融危机下的情人节,大家似乎更加崇尚“现金为王”,不过这种做法也引来了不少争议。

  “男朋友刚送的一盒德芙巧克力,超市售价148元,我在减肥不能吃,准备100元转让。”一位女孩在网上发帖兜售自己的情人节礼物。还有一位男士在网上发帖称,女友花了240元在商场给其买了一套碧欧泉男士动感沐浴露,可他向来只用香皂,觉得240元用来洗澡太可惜了,于是准备150元转给识货的人。

  情人节刚过完,不少情侣已经把收到的情人礼物拿到网上开始变现了。用谷歌搜索“情人节礼物转让”的字样,有181000篇网页和此内容相关。记者查询了一下发现,女士们大部分转让的是各种品牌的高级香水以及各种名牌的饰品,而男士们转让的则多为皮带、钱包、刮胡刀以及笔记本背包等。记者看到这些发帖人准备转卖的礼物几乎都是全新未拆封的,并且都是以7折甚至更低的价格转让。而他们转让的理由也大同小异:“类似东西太多用不上”或者“根本不缺这种东西”。

  对这种转卖情人节礼物的做法,有些网友认为不太妥,且容易伤害情侣之间的感情,不过也有网友认为金融危机下,存着这些华而不实的礼物不如变成现金更实在。记者的一位女性朋友在过情人节时就直接让其男友把礼物预算变现了,“买花放几天就蔫了,情侣大餐吃不吃也都无所谓,不如变成现金给我自由支配。”记者的这位朋友如此表示。

  有的心理专家认为,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可能一些情侣关系也会因此受到些挑战,如一方被裁或降薪等。但情人节礼物并不是同事朋友间的请客送礼,在送礼物时完全可以互相说明对方的需求,买些实用的礼物,这样在追求浪漫的同时既可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也利于维护情侣之间的感情。(记者邵泽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