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价格再现降势 个别地市降幅较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食用油价格再现降势 个别地市降幅较大
2009年02月18日 20: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2月18日,食用油价格再现降势,花生油降势最为突出,个别地市降幅较大。猪肉、鸡蛋价格继续下降。南方蔬菜价格以下降为主,北方部分地区蔬菜价格上涨。成品粮、牛羊肉、水产品、水果及奶类价格基本平稳。

  纯花生油、花生调和油、纯菜子油、纯葵花子油及大豆调和油价格微降,降幅在0.1%—0.5%之间,纯花生油和花生调和油降幅最大。菜籽调和油和纯大豆油价格持平。九成以上地市食用油价格持平,虽然尚未出现全国范围的降价潮,但个别地市食用油价格大幅下降。

  据采集员反映,云南临沧食用油供应充足,需求量下降,花生调和油、大豆调和油、纯菜子油、纯大豆油和纯葵花子油价格平均降幅超过20%。此外,海南三亚的花生调和油、内蒙古赤峰的纯花生油价格也大幅下降,降幅分别为29%和24%。

  近期猪肉价格延续微幅下降走势,18日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微降,至每斤11.20元、10.34元。吉林、江西、广东、黑龙江和宁夏猪后臀尖肉降幅居各省份前列。目前临近生猪出栏高峰期,预计猪肉价格近期仍将以微幅回落为主。

  在13种监测蔬菜中,芹菜、菠菜、豆角、黄瓜、青椒、土豆和洋葱价格下降,油菜、茄子价格微涨。大白菜、白萝卜、生菜和西红柿价格持平。因节前青椒价格持续上涨,近期需求下降,回落幅度较大。特别是南方省份,立春后气温较高,蔬菜生长快,又不易长期储存,青椒、菠菜等价格回落明显。椒类作物主产区海南青椒均价回落33%。而北方地区因持续的降温或降雪天气,蔬菜价格仍以上涨为主。宁夏的西红柿和菠菜、北京和辽宁的黄瓜、天津的油菜涨幅均不低于20%。(记者欧阳迪娜)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