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代购奢侈品兴起 英国买Gucci全球最便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跨国代购奢侈品兴起 英国买Gucci全球最便宜
2009年02月19日 13:20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热点

  近日,人民币兑英镑的汇率已跌破10∶1。汇率下跌,使得英国成为不少奢侈品的最佳购买地,国内大都市不少“嗅觉”灵敏的白领闻风而动,纷纷转向英国代购。专业代购网站在比较价格后表示,目前英国已成购买Gucci、Burberry最便宜的国家,有些LV商品的价格甚至比法国还要便宜一些。

  不过,记者获悉,不少奢侈品牌已经或正将通过提价等方式来弥补汇率构成的差价,除LV、Chanel等品牌已在英国境内提价之外,Gucci不日也将涨价,英国代购的“黄金期”或许转瞬即逝。

  ●国家:英国

  ●目标:LV、Chanel、Burberry

  ●提醒:不少奢侈品牌已经或正将通过提价等方式来弥补汇率构成的差价,英国代购的“黄金期”或许转瞬即逝。

  英国买Gucci全球最便宜

  “如果说前两个月在美国、澳洲买奢侈品最划算,这两个月肯定是英国最便宜。”在某写字楼上班的白领Amy这几个月一直跟着汇率“血拼”,近日英镑走低,Amy等“购物达人”的代购方向也随即转向了英国。在网上,不少英国代购也纷纷冒头,风头一时间盖过了以往热门的美国、澳洲代购。

  某热门代购网站的相关负责人穆先生向记者证实了这点。穆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英镑持续走低,这两个月内,在英国买Gucci、Burberry等奢侈品牌,应该说是全球最便宜的。他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如Gucci的“公仔包”,在法国的价格为54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840元,而这款包在英国的价格为470英镑,折合下来只需要4600元人民币,两者的价差在5%左右。而Burberry本身是英国品牌,在英国本来就有价格优势,现在汇率下跌后,一条基本款羊绒围巾的价格连上海专柜价的一半也不到了。

  此外,部分英国柜台LV商品的价格也罕见地低于法国售价。“现在LV的‘Never-full’中号手袋英国售价为390英镑,相当于3800元人民币左右,而在法国则要445欧元,算下来差不多3900元人民币呢。”尽管只差了100元,但这样的小便宜还是让部分网友心动不已。

  奢侈品涨价弥补汇率价差

  尽管英镑汇率下跌,但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购物黄金期应该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奢侈品会通过涨价来弥补汇率造成的价差。

  穆先生告诉记者,LV和Chanel在英国的价格都已在半个月前上调过了,涨价幅度在10%左右,另一个很受欢迎的品牌巴黎世家也已提价。且有英国方面的消息称,Gucci在英国也很有可能将涨价,提价日期应该就在2月底3月初,提价幅度则将和LV、Chanel等差不多在10%左右。

  据了解,涨价对于奢侈品来说是一种常用的保值手段,同时可以填补因为汇率造成的价差。近期全球汇率的变化,也使得奢侈品涨价频繁,去年11月Chanel就将其美国境内产品提价20%左右,澳元走低时,澳洲境内的奢侈品也曾统一涨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