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猪价格小跌 市场运行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生猪价格小跌 市场运行平稳
2009年02月20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翁阳)二十日来自中国官方的消息称,自上月十三日《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暂行)》开始执行,近一个月来中国生猪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目前猪粮比价为八点五比一,处于正常状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二月十一日全国大中城市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公斤十二点七六元人民币,比一月十四日下降百分之五点六,主要批发市场平均玉米价格为每公斤一点五元,与一月十四日持平。

  农业部监测显示,二月十一日全国四百七十个农村集贸市场仔猪平均价格为每公斤二十点一七元,比一月十四日微跌百分之零点三;商务部监测结果为,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每公斤十七点二三元,比一月十四日下跌百分之四点四。目前仔猪与白条肉价格之比为一点一七比一,处正常状态。

  受春节消费增加影响,农业部监测的二月十四日全国生猪存栏为四点五六亿头,比上月减少百分之一点四;商务部监测的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一月份屠宰量为一千七百七十万头,比上月增加百分之二点四。此外,二月十四日,农业部监测的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逾五千万头,比上月增加百分之三点一。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