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协会十大举措促消费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消费者协会十大举措促消费维权
2009年03月12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15"互动调查:我的消费权益应如何保障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获悉,中国消费者协会二00九年将用十项措施维护消费者权益,大力促进中国消费维权工作全面开展。

  这十项措施是:

  ——确定并开展“消费与发展”年主题宣传活动,着力提升消费信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普及消费教育,提升消费者自身的素质,帮助消费者更加科学、合理的消费,促进消费升级。

  ——开展消费体验活动,对存在的消费隐患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建议,促进问题尽快解决,规范市场行为。

  ——组织开展“挑战消费领域潜规则”行动,净化市场,为消费者创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

  ——加强农村消费引导,促进农村消费市场的规范,促进农村消费增长。

  ——发挥消费者满意度评价体系作用,引导企业重视消费者利益,为消费者更好的消费提供信息指引。

  ——发布消协观点,表明消协立场,呼吁全社会重视消费者的权益的保护。

  ——组织消法修改课题研究,从法律法规层面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消费者投诉处理能力,全面完善消费者救助体系,更好地履行消协组织的法定职能。

  ——组织开展中消协成立二十五周年纪念活动,让消费者了解中国消费维权状况,让全社会更加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动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健康发展。

  中消协表示,将和全国各地消协组织以“消费与发展”年主题为主线,继续加强消费者教育和指导、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受理消费者投诉及救助工作,进一步提高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工作能力、社会公信力和对外影响力。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