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98元一份出售干煸蚯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家乐98元一份出售干煸蚯蚓(图)
2009年03月17日 10:0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份干煸蚯蚓摆上餐桌 摄影 刘晋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说起蚯蚓这种扭曲的小虫,你的第一反应也许是肥美的鱼饵。不过,金堂赵镇的一家农家乐,却把蚯蚓摆上餐桌,经过油炸、爆炒,成为其招牌菜——“干煸地龙”,售价98元一份。这道有些古怪的菜品,吸引了不少猎奇的食客。昨日,记者走进这家农家乐的厨房,一探究竟。

  昨日上午,在这家农家乐,掌厨刘师傅舀起一碗活蹦乱跳的蚯蚓,拌上苏打粉,然后热锅、倒油、下锅,蚯蚓们瞬间僵直了身体,由褐红色变得黄灿灿,像一条条油炸小鱼。油酥的程序完成,再加入茶树菇、芹菜等辅料爆炒,一道“干煸地龙”就出锅了。凑近一闻,除了辣椒味儿,还有一股肉香。

  “这份菜98元一份,是我们店的招牌菜,想吃还得提前两三天预定,每周能卖出去几份。”农家乐老板甘天志告诉记者。“蚯蚓入锅前,需在清水里泡上两三天,让它们把肚子里的泥巴统统吐出。”

  “吃起来脆崩崩的,口感还行。”现场几个男食客品头论足。而女顾客却不敢下筷子:“有点吓人,难以接受。”据了解,该农家乐老板甘天志还是蚯蚓专业养殖户。距离农家乐不远处,就是他所承包的30亩蚯蚓养殖基地。

  蚯蚓做菜,究竟有无营养价值?四川省人民医院营养科杨咏涛主任告诉记者,“蚯蚓可入药,所以食用它没有健康方面的危害”。另外,蚯蚓虽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但营养价值一般,并不特别推荐食用。 (记者 钟茜)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