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太客运专线1日首发 全程3小时最低票价7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石太客运专线1日首发 全程3小时最低票价70元
2009年03月31日 14: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24日下午,石太客运专线“和谐号”动车组在山西阳泉北站进行停靠站台测试。4月1日第一趟动车组列车将在石太客运专线运营。石太客运专线在阳泉北站设中间站,用来停靠部分动车组和普客列车。 中新社发 程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31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根据新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新开通的石太客运专线将于4月1日7时06分从北京西站首发。届时,北京至太原只需2小时59分即可到达,过去的单程旅行时间将变为往返。目前,该线路车票已售出近3000张,最低票价为70元。

  “石太客运专线将使用新型CRH5型动车组12组,4月1日启动开行17对,6月底前再增开10对,共计开行27对。”北京铁路局副局长李冰久说,北京西至太原全程将提高5小时32分钟,石家庄北至太原提高3小时46分钟,极大地节省了旅客的出行时间。

  在27对石太客运专线中,有14对将由北京西站始发。为应对较大的客流量,给旅客购票和乘车提供优质服务,北京西站分别在北厅和南厅设立了“石太客专”售票专口和专用候车室(第4候车室)。

  据了解,北京西至太原的票价一等车为189元,二等车为157元;石家庄北至太原的票价一等车为84元,二等车为70元。“石太客运专线已售出近3000张车票,其中,一等车车票的数量高于二等车。”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处长黄亚男说。

  “石太客专”是继京津城际之后开通的又一条客运专线,也是此次新列车运行图调整的一大亮点。新线开通后,将实现城际间旅行快速、便捷,有效拉动北京、石家庄、太原等地的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俞玮)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