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碍北京人"五一"外出用餐 老字号一座难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疫情无碍北京人"五一"外出用餐 老字号一座难求
2009年05月03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日电(记者 于立霄)今年“五一”正逢全球围堵H1N1甲型流感疫情,北京人外出用餐的热情似乎没有受到影响。记者三日从华天集团获悉,京城老字号餐饮名店火爆,排号等座的红火场面轮番上演,名店烤肉季等座的顾客排到了二百号。

  据在京城拥有众多老字号的华天集团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老字号餐馆共接待就餐人数三十四点六万人次,同比增长达到百分之二十五;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两成,其中庆丰包子连锁企业同比增五成三,厚德福同比增五成二。

  到老字号名店品尝镇店名菜,成为不少京城百姓的节日首选。烤肉季、烤肉宛的烤肉每天都要销售一千多斤,京城顶级豆沙包专卖店的柳泉居销售达五万个,峨嵋酒家的宫保鸡丁最多一天销售四百多盘,鸿宾楼的红烧牛尾最多一天卖出二百四十多份。

  婚宴的火爆,让不少老字号名店“五一”再度升温。拥有三百年历史的烤肉宛最多一天同时接待三对新人,整个三层楼都排满了婚宴。而以“一站式”婚庆服务闻名京城的百年老店鸿宾楼,节日期间每天都要接待两至三对新人,婚宴包桌数达到一百四十三桌。

  节日三天里,众多老字号推出精品菜肴,比如厚德福的糖醋瓦块鱼焙面、鸿宾楼的烧蟹味菇、曲园酒楼的香辣合乐虾、又一顺的腰果虾球、同春园的松鼠鱼、砂锅居的虫草花乌鸡汤、望德楼的鲜笋牛排等菜肴,备受民众喜爱,销量比节前翻了一番。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