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消费者认为旅游优惠券不实惠 不如“真打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成消费者认为旅游优惠券不实惠 不如“真打折”
2009年05月05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1日,市民在布幅上签字领取优惠券。当日,“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亳州站正式启动,据介绍,该活动在全国186个城市同时启动,亳州是安徽省6个实施城市之一,同时也是“新皖北”旅游板块中的唯一代表城市。 中新社发 刘勤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五一小长假带着家人去苏州旅行的秦先生,带回了3张基本没怎么用过的苏州旅游优惠券。“拙政园每个人省了5块钱,寒山寺每个人省了2块钱,全家人靠这个券,一共节省了21元。”秦先生苦笑着告诉记者。

  大众点评网公布的一项消费券体验调查显示,41%的消费者认为消费券使用过程中最大的问题是“使用门槛高,不够实惠”。甚至有20%受调查消费者认为“消费券都是噱头大于实用”。

  “要真想让消费者得到实惠,不如直接降价。哪怕是在旺季采用淡季票价也可以。”不少网友和专家都如此呼吁。

  游客遭遇

  申领时欢天喜地

  一直想带着家人去逛逛苏州的秦先生,为了申领苏州旅游优惠券下了番工夫。由于苏州旅游券只能网上申领,中签者得,且标明了是“一券一人”,为了给3位家庭成员都在网上申领到,秦先生把这申请——等待——通知——领票的流程重复了好几遍。一家三口人不是同一批中签,他还跑了两趟发票点,这才欢天喜地领回了所有的优惠券。优惠券印刷精美,还有个明信片的封套,秦先生很开心,就等着五一小长假去苏州,美美地享受假期和实惠。一家人决定去寒山寺和拙政园,这都是女儿课本上提到过的人间仙境。

  逛景区优惠太少

  “我一查,寒山寺的票价是20元,使用这个优惠券只能便宜2元钱。”秦先生很失望,又看了看拙政园的优惠价:旺季70元,优惠价65元。他紧接着发现,多数热门景点优惠幅度都很小,例如虎丘和狮子林都只便宜5元。不过,也有看上去便宜比较多的,如甪直古镇,原价60元的票价打折后40元,周庄原价100元折后80元,但“这些地方要远多了,假期时间不够啊。”

  订酒店不如网上实惠

  “虽然景点优惠的比较少,但我看了看,有很多酒店宾馆使用优惠券可以打对折。”可秦先生上网查阅后却发现,在网上订酒店可以获得的折扣,还低于优惠券给的打折价。“原本看上的一家酒店折后价格是269元,携程网上订只要248元。”

  网友调查

  噱头大于实用

  和秦先生一样,众多网友在经历了五一小长假后,对各地狂发消费券的方式都有了比较理性的想法。大众点评网公布的一项消费券体验调查显示,41%的消费者认为消费券使用过程中最大的问题是“使用门槛高,不够实惠”,29%的消费者认为是“指定商户消费,优惠难落实”,16%的消费者认为是“申领不方便”。此外,“有效期较短”、“纸质券携带麻烦”都是问题。有20%受调查消费者认为“消费券都是噱头大于实用”。

  呼吁直接降价

  “要真想让消费者得到实惠,不如直接降价。哪怕是在旺季采用淡季票价也可以。”不少网友和专家都如此呼吁。

  据了解,全国除了杭州西湖游览区等极少数景点坚持免门票外,全国绝大多数景点的门票近年来一轮又一轮地涨价。一边维持着高价门票,一边叫嚷着让政府发旅游优惠券,网友说,这样的做法“实在没意思”。(记者窦媛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