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线票价降至3年来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航线票价降至3年来最低
2009年05月12日 11: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昨日的正式确诊,或许会给一季度经营刚出现回暖迹象的国内航空公司蒙上一层阴影。随着疫情扩散,对国际航空的影响也逐渐加剧,国际票价进一步回落,部分航线的价格已跌至3年来最低点。

  截至目前,国航、东航、南航三大公司的客运量还没有受H1N1的直接冲击,但航空公司和业内专家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开始担心,H1N1疫情一旦大规模扩散,国内航空业必然受到很大影响。

  受春运及春节黄金周拉动,今年首季航空客运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国航首季的客运量同比上升6%。其中国内航线同比上升18.9%。

  “H1N1疫情的影响现在情况还不明朗,”中国民航大学管理学院赵桂红主任表示,“目前H1N1所冲击的主要是国际航班,对国内航班还没有太大的影响。”不过,国航投资者关系总经理饶昕瑜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如果H1N1疫情出现大规模扩散的话,航空公司必然受到大的冲击,而那些处于扩散区域和航线上的公司受的影响将更大更广。

  游易网副总裁王一力表示,往年5月份国际航线的旺季才刚刚开始,而今年国际航线的价格基本是近3年来最低的,订票情况也有所下滑。一些航空公司表示,如果疫情继续蔓延,国际航线的机票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下挫。(每经记者 喻春来 宛霞 发自北京)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