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跨行还款 沈阳4家银行信用卡相互“认账”

2008年08月06日 14:0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竞争激烈的国内信用卡市场,最近发生了新变化。处于劣势地位的中小股份制银行,在传统国有银行的强劲攻势下,开始“结盟”发力、“抱团”挑战。

  8月5日,记者在中信银行了解到,沈阳中信、兴业、广发展、深发展四家银行的信用卡,可以跨行还款。这样一来弥补了小银行网点资源少,还款难的缺憾。

  小银行结盟对抗大银行

  兴业银行沈阳分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日中信与兴业宣布“结盟”,达成了“信用卡还款通”协议,各自的信用卡持卡人可利用对方的网点,进行柜台还款。至此,沈阳已经实现了中信、深发展、广发行、兴业四家银行信用卡跨行还款。

  业内人士分析:“小银行营业网点少是最大‘不足’,目前沈阳广发有网点10家,中信有15家,兴业有8家,深发展只有办事处没有营业网点。网点共享后,不仅方便持卡人还款,而且加大了其集体对抗大银行的措施。”

  各银行还款手续费各不同

  随后记者走访了这四家银行了解到,跨行还款时各银行收取的手续费有所不同。

  广东发展银行收取还款金额1% 作为手续费,上限50元。中信银行则每笔交易仅收2元钱。兴业银行实行现金还款收1%手续费,上限50元;持兴业银行卡还款,还1万元以下,收5.5元;还1万元到5万元,收取10.5元,上限200.5元。此外,这四家银行都不设还款金额上限。

  资源整合提升银行竞争力

  广东发展银行理财师王丽娟介绍,与增加还款网点相呼应的是丰富还款方式。目前,该行信用卡用户已拥有本行和跨行的自动转账、柜面现金还款以及网上银行等多种还款方式。据悉,近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还将推出“信付通终端还款”等服务。届时,持卡人可使用全国任一银行借记卡对中信银行信用卡进行还款。

  对此“结盟”,专家认为,四家银行实现信用卡跨行还款业务,为进一步拓展信用卡业务提供商机。另外,网点资源的整合使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记者 吕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