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市减持比例猛追深市 7月大小非套现三大新动向

2008年08月13日 14:45 来源:羊城晚报

  除了变现股份数量比6月份陡增近九成外,“大小非”7月份的套现还呈现出“大非”减持有所加快和沪市累计减持比例猛追深市的新动向。

  记者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公布的6月和7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减持月报的比较中发现,7月份“大小非”套现股份数量随大盘小幅反弹而迅猛增加。整个7月份,“大小非”合计减持了8.49亿股,比6月份的4.51亿股飙升了88.25%。截至7月底,“大小非”累计减持了258.56亿股,占已解禁879.94亿股的29.38%。“大小非”7月份的迅猛减持,与过去一年多中一般只在行情较好时才加大减持力度的状况有所不同。

  “小非”一向被认为是减持解禁股的绝对主力,但7月份的情况显示,“大非”的变现动作开始加快。沪深两市7月份持有限售股份数量占比≥5%的账户所减持的解禁股数量分别约为1.74亿股和1.19亿股,两者相加起来占“大小非”8.49亿股减持总量的34.51%,而“大非”此前累计减持的解禁股总和占“大小非”全部减持总量的比例只有30.26%。“大非”加快减持力度似乎也可以理解。截至7月底,“小非”所持414.465亿股限售股已经减持掉了43.52%,而“大非”所持解禁股累计只减持了17.24%。

  另一方面,深市“大小非”套现速度过去一直明显快于沪市,但这种情况在7月份有所改变。沪市7月份减持的6.14亿股解禁股占沪深两市当月8.49亿股减持总量的72.32%,而沪市过去以来累计减持的169.49亿股只占沪深两市累计258.56亿股减持总量的63.62%。由于7月份减持速度的加快,沪市累计减持占比由6月份的26.02%提高到了26.26%,而深市则由6月份的40.3%下降到39.96%。(陈建军)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