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中小企业融资贷款不存在额度限制的问题

2008年08月26日 09:28 来源:南方日报




    8月19日,中国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帮助解决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中小企业专项资金35.1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刘怀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深圳市金融办、深圳银监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等部门和金融机构联合举办了中小企业融资政策及产品推介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在国家进行宏观调控、银根收紧的情况下,深圳中小企业融资贷款正保持一定程度的增加,在融资方面不存在额度限制的问题。

  深圳银监局局长刘元介绍,截至6月末,深圳市中小企业贷款余额2469亿元,比年初增加了892亿元,中小企业贷款保持了13.5%的增速,与深圳市其他各项贷款保持同步。

  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宗建新介绍,深圳中小企业不存在大量倒闭的情况。目前,深圳正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留在深圳的企业,质量均比较好。

  深圳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尽管国家进行宏观经济调控,银根收紧,但是在深圳,中小企业贷款不存在额度限制的问题。据介绍,目前工行针对中小企业贷款推出了最低8000元的贷款额度。同时,工行推出的供应链融资,围绕着龙头企业的上下游业务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据悉,深圳的中小企业,只要合法经营,经营状况良好,应收账款稳定,均可到银行贷款。宗建新介绍,之所以存在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主要是信息不对称造成的。目前,银行主要解决企业出现流动性资金短缺的问题,而不是企业通过银行贷款进行扩张和收购。对于企业进行投资方面的融资,银行一般不会承担企业的这种风险。

  新闻背景

    融资难致企业倒闭

  目前,在国家进行宏观调控、银根收紧的境况下,中小企业融资变得更加困难,在浙江、江苏等省份,部分中小企业因解决不了融资的问题,出现了大量倒闭的情况。(丁侃)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